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翁搭車返家卻失憶 細心暖警助平安返家


發佈時間:2018/10/0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一名8旬林姓老翁日前搭計程車要到木柵景文國小,運將翻遍地圖都找不到,只好送到警局求助,但健保卡地址卻無人住,最後靠員警耐心詢問才找到蛛絲馬跡,平安返家。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木柵派出所警員陳冠羽於9月27日下午接獲計程車運將報案,稱於景美一處土地公廟接送81歲林姓老翁返家,林翁上車時僅說要到木柵,抵達後又說家住景文國小附近,但翻遍地圖卻找不到,只好向警方求助。

 

陳冠羽起先詢問林翁相關問題,但都無法得到回應,正當情況陷入膠著之際,他眼尖發現林翁身上有健保卡,立即查詢相關戶籍資料並到現址尋找,卻發現地址住家年久失修、無人居住。

由於林翁年事已高、行動不便,陳冠羽研判林翁不可能獨居於此,便猜想林翁所說的景文國小或許是「景文高中」,但林翁頻頻搖頭否認,直到陳冠羽說到「景文中學」時,林翁才點頭說是。

陳冠羽隨後載送林翁抵達學校大門口,林翁仍一臉迷茫且說不是此地點;兩人再沿學校周遭繞一圈盼喚起相關記憶,直到警車開到學校後門時,林翁突然想起什麼便指引陳冠羽往住家方向行駛。
 

林翁家屬見到警察護送感到驚訝,得知事發情況後也相當感謝警方熱心關懷和協助,才能讓父親順利平安返家。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應隨時注意、關心,同時也可配帶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以及申請愛心手鍊,可供旁人或警方聯絡協助返家,以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憶#計程車#警察#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9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