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公投連署 中選會:不合格率40%


發佈時間:2018/10/0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空污公投連署查對結果出爐。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說,確實有很多不尋常狀況,全國不合格率達40%,非常異常,是否成案,明天將由中選會委員會議確認。

根據中選會官網9月28日公開查對進度顯示,由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案的「反空污公投」,共有49萬7193份連署書,查對結果共31萬4345份連署書符合規定,18萬2848份不符規定,其中「有偽造情事」7萬多份、「死人連署」1.8萬份。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其中發現偽造率最高的是高雄市,新北市非常低,偽造率只有0.36%,質疑是不是有人放水;她並說,即使剔除後仍有31萬份合格,是否能成案(連署通過門檻為28萬1745份)。

陳英鈐說,這是中選會目前困擾之處,因為有很多不尋常狀況。如果在美國,連署完會把連署書公開,讓大家查對,認為不應被剔除而剔除或是本人沒連署卻被連署者,可提出異議;國外的連署書須見證,如發現有死人連署,見證人是會被判刑的。

陳英鈐指出,新北市連署合格率僅76.4%,死人連署達2.8%,全國390個戶所只有47個沒有死人連署,他非常納悶、疑惑。此外,有某戶政機關的查對結果發現,絕大部分的死人連署都在2008年後死亡。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這次國民黨公投是否是抄襲2008年的公投連署資料,因此連署人在2008年後死亡都不知道。中選會則表示,不做任何假設。

管碧玲說,國民黨3個公投案的死人連署若高度重疊,是否還算合法公投案,只要剔除是否就可以成案;中選會說,明天會跟中選會委員會議報告。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指出,若公投案連署涉及不法,是否要提告,陳英鈐說,如有發現不法,公務員依法應告發。

陳英鈐說,2008年中選會曾做刑事告發,當時某戶政機關的查對結果不合格率7.9%,有死人連署等狀況。目前查對完的反空污公投,全國不合格率達40%,非常異常。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指出,中選會在8月初請四大網路社群喝咖啡,表面上是說明選罷法,防範假新聞影響大選,實際上是希望放寬調閱個人資料的門檻。

陳英鈐說,有找社群,但沒有這個結論,沒有要求提供個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英鈐#中選會#公投#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2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