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蚊子館 工程會:從428件降至91件


發佈時間:2018/10/0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2: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表示,為了解決蚊子館問題,進行活化工作,目前列管蚊子館已從428件降至91件,有不錯成果,除了現有蚊子館,也會全力避免新蚊子館再出現。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並備詢,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黃國書都關注蚊子館議。

 

顏寬恒指出,這些閒置的公共建設平均每件造價都不斐,肯定工程會推動活化工作,但是如何落實活化後續管理,必須要做通盤考量,否則就只是做表面功夫,活化所需的預算反而變成另一種浪費。

蕭美琴說,會成為蚊子館除了有些是當初規劃不周延外,有的像是花蓮很多學校是因少子化等狀況廢校,高雄等縣市把這些舊校舍變成長照設施使用,花蓮很多廢棄學校地點都在部落或村莊中,地點非常適合做長照用途,不過,活化需面臨地目變更問題,曠日廢時,希望工程會可以協助加速流程。

黃國書則認為,蚊子館活化需要跨部會共同處理,工程會在這事情上有新思考,不要讓列管蚊子館達到標準後就取消列管,之後又變成蚊子館,工程會可以好好跟地方政府等單位商談,利用透過地方創生方式來推動活化。
 

吳澤成說,這些蚊子館主要因為當初規劃需求過早、設計不妥當造成不好使用,或是使用當中管理不落實造成閒置,工程會對於列管案件進行活化,原本列管的蚊子館有428件,目前已經活化337件,還剩下91件,已有初步成效。

吳澤成指出,除了舊有列管的蚊子館活化,也要避免新的蚊子館出現,因此,會針對工程的需求性、未來管理及營運作為一併考量,讓設施可以確實達到興建所要的規劃目的;至於活化涉及土地或建築物變更事項,也會全力來協助輔導,同時會跟各單位合作,透過地方創生推動蚊子館活化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子館#工程會#公共建設#公共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5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