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遴選爭議台大提訴願 葉俊榮:已送答辯書


發佈時間:2018/10/0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台大也提出訴願,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部已送出答辯書,希望台大遴委會開會重新投票,透過程序補正給社會完整回應。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遴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校長當選人,未料接連遭質疑兼職、學術倫理及利益迴避等事項,最後遭教育部退回遴委會,台大校方也提出訴願。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教育部5月行文台大要求重啟遴選,但從何開始不夠明確,他與遴選委員和各界溝通後,將重啟遴選訂為遴委會最後一次開會重新投票,讓整件事具體可行,不管遴委會有何態度,他都希望遴委會獨立行使職權,多做實質討論。

葉俊榮說,台大是台灣高教的旗艦學校,應該有能力自主辦好大學校長遴選,遴選過程不怕爭議發生,關鍵是有無能力解決爭議,希望能透過程序補正,給社會完整的回應,期待台大及遴委會把握具體可行的方向,讓遴選委員開會具體討論。

對於行政院訴願會提出的10月3日答辯書期限,葉俊榮表示,教育部5月做出行政處分的立場很清楚,答辯書也已送出去,之後還是有司法程序,教育部尊重司法,但要為高教著力、共同承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校長#遴選#葉俊榮#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57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