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太常放砲!馬斯克辭董事長 特斯拉股東「可安眠了」


發佈時間:2018/10/01 0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01:21
圖/翻攝自PowerfulJRE YouTube
圖/翻攝自PowerfulJRE YouTube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遭美國證管當局控告誤導投資人,29日達成和解,同意辭去董事長一職。專家認為,這有助消除外界對特斯拉前景的疑慮,對股東是好消息。

馬斯克(Elon Musk)因在推特發文宣稱,已確保資金來源,能以每股420美元將特斯拉(Tesla)私有化,導致特斯拉股價短暫飆漲,而遭到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控告。

 

根據雙方和解內容,馬斯克須在45天內辭去董事長,且3年內不能回任,但保住執行長職位和董事席位。

特斯拉則須支付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罰款,並任命兩席新的獨立董事和成立獨立董事委員會。馬斯克和特斯拉在和解中皆未承認有不法行為。

美國證管會的提告,原本試圖禁止馬克斯擔任上市公司董事或高層主管,消息嚇壞投資人,特斯拉股價28日應聲大跌14%,創接近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紀錄。
 

特斯拉在馬斯克帶領下,成為全球最有價值車廠之一。和解條件雖然移除馬斯克在特斯拉扮演的關鍵角色,但緩和了特斯拉前景的不確定性。

貝雅公司(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師卡洛(Ben Kallo)透過電子郵件對彭博表示:「對特斯拉的持股人而言,這是一個好的解決辦法。」貝雅公司給予特斯拉股票相當於「買進」的評等。

卡洛還表示:「我預期這件事將令特斯拉股價顯著上漲,到了第4季,我們就能聚焦於基本面。」

一名熟悉馬斯克計畫的人士透露,他將在下個交易機會出現時,買進價值2000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馬斯克目前是特斯拉最大股東,持股達20%。

特斯拉成立15年至今,從未出現全年獲利。馬斯克曾信誓旦旦表示,特斯拉即將賺錢,並停止燒錢,最主要因為特斯拉首款嘗試大量生產的車款Model 3增產有進展。特斯拉近幾季燒錢規模已超過10億美元。

在發生私有化的插曲之前,特斯拉因管理鬆散,多年來飽受批評。然而,特斯拉股東6月選擇支持董事會,他們投票反對設立獨立董事長的提案,並同意3名董事續任。

美國證管會執法部門共同主管裴金(StevenPeikin)表示,和解目的是為了預防市場進一步大地震,和避免特斯拉的投資人受傷害。
 

曾任美國證管會執法律師、現在是律師事務所「墨菲和麥貢尼格」(Murphy & McGonigle)合夥人的克里明(Stephen Crimmins)說:「雙方都各退一步,並深深吸一口氣,了解到為了公司和股東好,他們有必要將這件事解決拋諸腦後。」

克里明還說:「特斯拉的股東知道公司將繼續由馬斯克掌舵,同時也將給予適當限制,他們今晚將能安心入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特斯拉#Tesla#Elon Mu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3024

0.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