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百慕達」1週2起登山失蹤 警消勸:勿鐵齒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19:32
圖/TVBS
圖/TVBS

高雄北壽山風景優美,可俯瞰北高雄,是不少登山客朝聖地點,不過由於內部路線不明顯又複雜,造成許多登山客猶如「鬼打牆」般走不出山,短短一個禮拜,就有兩起失蹤案件,因此山友也稱此區為「壽山百慕達」。
 
根據《ETtoday》報導,北「海洋美景」、西「羊舍」、東「虹橋」三角點區域,被山友稱為「壽山百慕達」,該區景色優美,人煙稀少,是不少登山客朝聖地點,不過因為「壽山百慕達」路線不明顯、複雜,加上進入秋季,天色至傍晚5點後,很快就昏暗,導致山友走失案件頻傳。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30日表示「壽山百慕達」附近23日與28日晚間發生2起民眾擅入壽山要塞管制區迷途事件,這些點以往都是發生迷途的熱點,雖已設置明顯的阻隔設施及告示提醒民眾,但近日仍有民眾擅入而發生迷失,最後都仰賴救難人員夜搜至凌晨,才將迷途民眾救出。

圖/TVBS

搜救經驗豐富的救難人員陳信良先生表示,壽山看似不大,但部分路標不明確易迷路,且壽山百慕達區域樹藤茂密,搜救方式需切掉雜草才能接觸失蹤者,救援相當不易。因此呼籲登山客「只要上山,一定要帶水、照明設備、手機、哨子、行動電源、禦寒衣物、打火機,盡量勿單獨上山,畢竟安全為首『勿鐵齒』」。
 
 
據了解,高雄壽山地區每年平均發生15起迷途事件,多在秋冬季節,遊客為求獨處,不走木棧道,且誤信山友消息,擅入軍區探索美景,危及自身安全也讓家人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壽山#迷路#登山#壽山百慕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2463

0.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