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要導正國家首都20年來走偏的傾中道路


發佈時間:2018/10/01 0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01:33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9日)在日本東京出席一場後援會活動時說,為了建立台灣追求正常化國家的目標,來守衛國家首都,希望大家和他一同來導正20年來走偏的道路。

姚文智今(29日)受邀出席「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年會暨日本後援會活動,並以「保衛國家首都」為題發表演說,姚文智競選辦公室也在事後發布新聞稿說明相關內容。

 

姚文智表示,堅持台北是國家首都,是一輩子不可能改變的價值,他跟世台會一樣,會致力於促進台灣國家正常化、改變首都,也希望明年能以首都市長的身分到紐約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活動,扮演好台北市長能為台灣追求國家正常化的半個外交部長角色。

姚文智說,自從1994到1998年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創造「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後,民進黨在台北已經20年沒有執政,而台北市這20年來經歷了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產生了台北發展與台灣整體國家路線不同的現象。

姚文智指出,台北做為國家首都,20年來卻被雙城論壇、傾向統一思想綁住,向中國傾斜,這是台北面對的危機。
 

姚文智說,在立院窗口外可看到五星旗耀武揚威,他主張國旗代表國家,國對國之間應該平等、互相尊重,未來中國若不准台灣國旗在上海、北京飄揚,那五星旗也不能在台北市懸掛、污染台北市。

姚文智認為,這無關言論自由問題,而是國家最基本的主權尊嚴對等問題,更何況國徽國旗法中有明定,台灣國旗與他國國旗放在一起的擺設、尺寸等相關規範,所以他已在立院推動修法,在對等尊嚴下,除非台灣國旗能在中國土地上出現,否則台灣也不該出現中國五星旗。

姚文智向現場台僑談到,五星旗還算小事,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追殺更是嚴重,例如對外斷絕台灣的外交關係、要求民營的航空公司改名,甚至連總統喝杯咖啡都要打壓,對內則是透過特定媒體製造假新聞、假民調,導致優秀的外交人才被欺負到自殺,用盡各種手段扭曲民進黨改革意志,影響台灣甚鉅。

姚文智也說,當選市長後不要被綁在上海論壇,也要跟東京等其他世界各大都市發展雙城論壇,台北要成為世界性的城市,和台灣一同走向世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姚文智#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台北市#台北市長#選舉#競選#後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606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