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備我送你! 業務私至外廠裝遭罰8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22:22

有民眾買車時發現車廠業務懲處公文,因為私下裝配備,被罰了8萬多元!買車時有業務為了留住客戶,會推出贈送配備的誘因,還強調跟原廠差不多,容易造成民眾誤解,以為跟原廠一模一樣,為了減少糾紛,顧客可以提出需求,或詢問有沒有保證書,確認後續保固。

圖/TVBS

 
公佈欄上貼個這份公文,被買車民眾看到,分享要大家多留意,仔細看看裡面的內文,居然是懲處單,怎麼回事呢。標題直接寫著因為配件外裝,業務員私下將車輛,開到外面廠商安裝,有影音系統還有數位頭枕。

買車時消費者如果想要額外配備,可以和業務交涉,但有民眾以為跟業務談到好價錢,自己賺到,不料談的可能跟裝的有落差。

車行業者溫能宗:「因為他可能跟客人講說,我給你裝的跟原廠差不多的,其實是差很多的。」

 
圖/TVBS

有業者遇過不肖業務,利用話術引誘民眾購買,下單前誇下海口,可能說配備全包,保證賺到,但事實上交車後才發現不一樣。

車行業者:「大部分的客人比較不懂這塊,所以就是業務他們操作的空間,有可能他七合一或八合一,會有五種到六種的品牌,這利潤上面就差很多。」

有些民眾想配隔熱紙、多合一的行車紀錄器,希望買車前就談好,交車後,不用額外花時間選購,不過要事產品列表單據中,沒有標明廠商跟品牌規格,價格落差可能多達10倍,因此付款前,如果有指定規格或廠牌,雙方確認後再簽名。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民眾購買車子的時候,有時候會希望爭取多一點的配備,像是隔熱紙或GPS,但如果你擔心後續有消費糾紛,其實可主動向業務詢問,像這些東西有沒有保證書或是產品序號,方便自己後續查詢保固期間。」

車內配備越來越多樣化,有些業者避免顧客產生疑慮,增加的設備都會另外附有保證書,甚至產品序號,不只民眾一目了然,還可以上網登錄,隨時查詢保固期,這樣不論產品是車商原廠,或另外配合的廠商,當車內配備出現問題,至少有窗口協助解決,減少雙方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配備#車行#保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32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