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北、南卡州遭颶風襲擊後 竟再遭「3倍大」巨蚊入侵


發佈時間:2018/09/3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15:34
示意圖/翻攝自Alex Wild Twitter
示意圖/翻攝自Alex Wild Twitter

美國北卡、南卡羅萊納州日前遭颶風佛羅倫斯襲擊,造成嚴重災情。不料風災過後,當地竟遭3倍大的「巨蚊」入侵,這些巨蚊在野外成群結隊,一見到人便群體攻擊「吸人血」,一名媽媽日前就遭受「巨蚊」包圍,跟女兒被困在車內出不去,所幸最後蚊子散去才平安無事。

據外媒報導,這名住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媽媽凡多斯基(Cassie Vadovsky),上週二(25日)傍晚接4歲的女兒放學,當他們開車回到家時,卻遲遲不敢開車門出去,因為車外被一群巨蚊包圍。凡多斯基表示,當時巨蚊圍繞著就像一團黑雪,可能是她的車子引起這些巨蚊注意,但只能等到巨蚊冷靜下來逐漸散去,她才敢抓著寶貝女兒火速衝下車回家。

 

圖/翻攝自Cassie Rulene Vadovsky臉書

脫離險境後,凡多斯基將當時被包圍的影片PO上臉書,不少當地居民也留言表示自己有類似遭遇。有人表示當時球場上到處都是巨蚊,他不得不把他兒子提早接回家,避免遭受攻擊,也有人說,在颶風來襲前,在室外5分鐘可數到5隻蚊子,颶風過後1週可以數到8隻,再2週後可到50隻,更有人直呼「這些討人厭的蚊子快把他們活吞了!」

對此,專家解釋,這些巨蚊是美洲大蚊(Psorophora ciliata),通常發生洪水災情後,因為蚊子在積水處產卵,才會導致大量蚊蟲孳生。專家也呼籲民眾不要太緊張,因為不久後氣溫將下降,蚊子會逐漸滅跡,但民眾日前出門最好噴灑防蚊劑,並穿著長衣長褲出門。

 
實習編輯/呂家輝

【若看不到影片請按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颶風#巨蚊#蚊子#包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3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