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沿街可見屍袋!海嘯強震襲 印尼死傷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17:07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引發了海嘯,重創當地的巴路市,現在印尼救災單位更表示當時海嘯可能高達6公尺,沿岸的民宅都被沖毀,當地還有一座大橋也被沖走,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20人,由於還有許多人是被埋在瓦礫堆下,印尼政府也預估死亡人數可能大幅攀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隊員忙著將一個又一個屍袋送往緊急安置處,還有更多是沿著街道兩旁排列,印尼蘇拉威西島在9月28日一連發生兩起強震,最大規模達7.5,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引發海嘯侵襲。

巨大海嘯直接打上沿海民宅,重創蘇拉威西島的巴路市,現在海灘上滿地都是被強浪沖碎的殘破瓦礫、牆面,還有房子一樓整個消失,只剩下屋頂,印尼的災害應變單位更新災情後表示,當時的海嘯可能高達6公尺。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我們也接獲報告,海嘯當時高度達到6公尺,有些人因為爬到6公尺高的樹上,因此保住性命。」

 
有民眾是爬到6公尺的樹上才驚險逃過一劫,但有更多人是來不及跑,被埋在瓦礫堆之下,這也讓印尼政府警告死亡人數可能大幅攀升。

CNN主播:「印尼有多達數百人在週五晚間遭海嘯捲走,他們原本是在海灘上參加一場祭典,規模7.5強震引發了致命的海嘯,將近400人喪命,這個統計數字可能再上升。」

遭海嘯強震重創的巴路市更是滿目瘡痍,空拍畫面中看到色彩鮮豔的大樓半邊都扭曲變形,一座大橋也被沖垮,清真寺也泡在水裡,整個市鎮殘破全毀,經濟損失及民眾死傷恐怕還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地震#海嘯#死亡人數#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7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