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扣薪、迫簽本票 牛郎被當牛使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警方破獲一間牛郎店,以每個月可賺30萬為號召,吸引年輕人當牛郎,卻不斷剝削員工,每個月訂出「制度日」和「責任日」,一共有4天,這4天,牛郎一定要帶客人消費,否則就會被迫簽立本票;有些牛郎根本賺不到錢想離職,還被威脅得先還上萬元的債務,警方估計被害牛郎至少有上百人。

警方衝進牛郎店,20多位牛郎分坐在包廂裡,桌上都是警方找出的本票和帳冊,這家店合法登記為飲酒店,卻非法剝削員工薪資,以每個月至少可賺30萬為號召,吸引年輕人入行。

不過卻訂出員工守則,只要遲到或未到,一定嚴懲扣薪,甚至連帶處分管理階層。台中市警四分局副分局長陳益增:「沒有上班,就每天扣薪16000,遲到的話,扣3000元,如果沒有薪水可以扣的話,就要另外簽立本票,給公司質押。」

不只遲到要被扣薪,牛郎店還要求員工在制度日,也就是每個月的10、20、30日,以及一天的責任日,一個月至少4天,一定要帶客人進場消費,否則就得簽下8千或16000元的本票,一整個月下來,有牛郎根本賺不到錢,還背負大筆債務,卻無法離職。陳益增:「恐嚇他本人,甚至到他的家人,實施暴力恐嚇。」

記者:「為什麼要剝削員工?」

警方將牛郎店的管理階層帶回警局訊問,才發現牛郎的收入,幾乎都變成罰款,進了他們的口袋;警方搜索牛郎店的這一晚,還有一名大學生正要進門應徵,被擋了下來;員警私下表示,酒店剝削員工、妨害自由,幾乎是把牛郎當牛使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29

0.4203

0.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