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匪奪槍!勇警遭轟卡彈成植物人 老父不悔守候21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09:02
翻攝/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翻攝/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時間回溯到民國86年元月25號晚上,台北縣板橋分局後埔所2名警員共乘機車巡邏,遭歹徒開車衝撞搶走警槍,其中1名警員呂進全,雖傷重但仍奮力爬起,準備拔槍與歹徒搏鬥,卻遭歹徒持改造手槍朝頭部開了一槍,不幸成為植物人,至今仍臥病在床,而事後警政署也因為此事修改規定,將警力巡邏改成分騎兩輛機車。
 
21年前的晚上,雙載巡邏的警員呂進全及劉能源,正在板橋執行防縱火巡邏勤務,卻遇到2名逃兵各持改造手槍預謀襲警奪槍,當時2名惡匪開著搶來的計程車,在板橋四川路從後方追員警撞3次,警員劉能源當場被撞昏,2嫌接著下車欲搶奪警槍,呂進全欲拔槍反擊,卻遭歹徒以近距離射擊頭部。如此凶殘的作案手法,當年震驚全國!2天後2嫌陸續遭逮,潘世昌遭槍決伏法,吳明慶則遭判處無期徒刑。

 
 
而遭槍擊的警員呂進全,因為子彈卡在腦中長達4個月,後來不幸成了植物人,至今還沒甦醒,21年來由父親呂錦漳悉心照料,全家人不放棄期待著呂進全醒來的那天。

據《蘋果日報》報導,頭部中槍的呂進全,院方一度宣告不治,後來歷經16次手術,卡在腦內的子彈歷經4個月才取出,雖然撿回一命卻成了植物人,務農的父母當年放下工作,開始學會護理照護每天幫他按摩、拍背、擦拭身體,父親呂錦漳今年71歲,21年來仍每天到養護中心探視,希望有一天兒子可以「醒來」。
 
而21年前兒子身上的警察服務證,呂錦漳也隨身保留,堅持不肯換發,照顧兒子從不喊累,呂錦漳說「他是我的兒子,是我的責任,我做多少算多少,沒有人說他一定不會醒來,我們當父子相欠債,我這輩子做好就把他抵銷。」令人動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植物人#呂進全#奪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48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