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月誰來台... 黃金週陸客減、韓客連7個月衰退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8:44

下週一就是大陸「黃金週」,但今年恐怕會很慘澹,旅行社業者透露,今年黃金週來台的陸客團和巔峰時期相比已經連一半都不到,信用卡公司也統計,陸客去年在台灣使用的銀聯卡消費的總額也比高峰期腰斬528億,甚至不只陸客,就連韓國來台人次也連續7個月衰退。

圖/TVBS

 
原本應該擠滿觀光客的景點,不過人潮就是比之前明顯少了很多,而眼看大陸黃金週10月1日就要到了,但旅行社業者卻透露,這次的黃金週來台陸客團狀況很慘澹。

圖/TVBS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以前大陸黃金週到之前,我們大概2、3個月前就要用現金去搶房、搶遊覽車,等於你要先把錢都先付出去。」

旅行社業者表示,大陸黃金週來台陸客不如以往,過去巔峰時期,黃金週來台陸客人次一天破萬人,但現在卻只剩3000人次出頭,已經連一半都不到,信用卡公司報告也指出,陸客使用銀聯卡去年在台灣消費總額只有484億元,和2015年的高峰相比腰斬528億,顯現商機不再。減少的還不只是陸客而已,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8月來台旅客數95.3萬人當中,韓國旅客8月來台數7萬1653人,比去年少了4075人,下滑5.38%,而且已經是連續7個月衰退。
 

圖/TVBS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花蓮發生了地震之後,韓國人的旅客來台灣的人數有比較減少,對於韓國那邊災後宣傳上面,可能我們的力度也不夠。」

業者建議,政府發展觀光,除了要投入足夠資金之外,從鄰近國家,像是東北亞、東南亞下手也很重要,陸客、韓客,因為不同原因來台人次下滑,也預警台灣觀光市場,結構面臨重大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週#陸客#觀光客#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59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