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沒來大浪卻掏空地基? 影響飛日本航班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6:16

潭美颱風雖然沒來台灣,但外圍環流影響到我們海陸空交通!東部沿岸掀起5米大浪,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隨著颱風去日本,很多東北航線也受影響,建議六日出遊的民眾要先查資訊,尤其往花東跑的,台11線以往被稱為『人定勝天的路段』,地基被浪拍打侵蝕,掏空7公尺深,公務單位緊急封路回補混泥土!

圖/TVBS

 
記者:「啊!看不太到!」 

現場烏漆抹黑,手電筒閃照過程中,才發現馬路中間怎麼塌陷出一個1公尺寬的大洞!尤其往內看,長7公尺寬4公尺,被掏空的地方在台11線61.5公里處,以往被稱為「人定勝天的路段」,卻因為馬路太常被海浪拍打侵蝕,造成地基被掏空。

施工單位不敢大意,台11線沿岸從50公里豐濱段處,到67.7K長虹橋兩端入口處進行管制,往台東的民眾要轉台11甲走台9線北上到花蓮,改開台30線預估10月1日中午前完成搶通。 

 
潭美颱風沒來,沿岸風浪新北龍洞基隆外木山,還是都有觀測到4米長浪,台東沿岸甚至宜蘭烏石港,一度掀起5米大浪!

圖/TVBS

記者vs.民眾:「會覺得恐怖嗎?(不會啊!還好,就不要站太近就好。)」

平時擠滿人的衝浪聖地,現在強浪伴隨強風,一波波往上打,而颱風持續往北朝日本走,對海空影響很大。

機上廣播:「各位貴賓,歡迎抵達大阪。」 

30日台灣往返大阪,中華航空樂桃航空班次都取消,29日長榮華航樂桃虎航香草航空,往沖繩班機也都異動不飛。

圖/TVBS

而船班本島到外島,29日台東往返蘭嶼船班,全面停駛去綠島也停駛,預估30日再視海象狀況復航。

 
這兩天海陸空交通異動狀況還是多,民眾出門或是出國,更新一下資訊,免得六日出遊興致被交通給影響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潭美#沖繩#航班#地基#長浪#淘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0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