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本注意!潭美穿日逾20萬戶停電 逾380航班取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4:42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直撲日本,沖繩首當其衝,狂風豪兩讓沖繩跟奄美,一小時就累積80毫米雨量,當地超過20萬戶停電,超過380個航班取消,而被燕子颱風淹怕了的關西機場,也決定明天將在潭美最接近的前7小時,關閉機場跑道。

圖/中央氣象局

 
狂風暴雨肆虐,街頭能見度幾乎是零。潭美颱風侵襲日本,首當其衝的沖繩,還有民眾拍到天空,宛如龍捲風侵襲的驚人影像,最大瞬間風速來到每秒55公尺。暴風吹倒那霸路樹,也把沖繩北部恩納村,一家飯店玻璃給吹破。

日本氣象廳預報員足立勇士:「(潭美)大型又威力強勁,威力不會減弱的朝著,從沖繩接近九州、四國、本州。」

沖繩縣內不少民宅停電,那霸機場國內外班機,超過380個航班取消,市區單軌列車及公車也停駛,颱風打亂了沖繩知事選舉,投票依地區決定提前或延期,日本氣象廳指出,潭美將帶來「災害級大雨」,呼籲民眾沒事別出門,還要嚴防土石流、河川氾濫等災情,當局宣布取消29日的航班及船班。

 
新聞主播:「(潭美)30日恐怕將強勢從本州附近登陸,務必要嚴正警戒。」

才剛遭燕子颱風重創的關西,真的淹怕了。關西機場預計30日早上,暫時關閉所有跑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潭美#颱風#機場#航班#風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7

0.1996

0.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