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卡貝拉新竹拚場 亞洲阿卡大賽登場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23:16

由Vocal Asia主辦的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及合唱比賽,今年進入第8屆,並且選擇新竹市舉辦一系列音樂活動,許多亞洲阿卡貝拉合唱團受邀來台表演及觀摩。藝文潮帶您一窺阿卡貝拉界的繁榮景象。

圖/TVBS

 
2018年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在新竹盛大舉行,來自亞太各國團隊,從小朋友到職業隊都有。在表演節目之外,主辦單位也舉辦工作坊,吸引日本、香港、義大利來的學員報名。

香港學員陳美思:「不好練,因為我們(香港)是唱流行歌曲,剛才那首歌是比古典一點。」

桃園IC設計師于中銘:「我就是幫唱曲伴奏像是人聲打擊。」

 
教唱老師劉郁如:「阿卡貝拉在台灣現在最主要還是以大家在上班,然後閒暇之餘大家聚在一起唱歌,這樣子的生態為主。」

圖/TVBS

2018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由香港《半肥瘦》在8隊中奪下冠軍。晚會高潮是邀請美國知名阿卡團體HOEM FREE帶動氣氛。美國阿卡名團HOME FREE在2013年獲得美國電視歌唱大賽冠軍,所有的鼓聲重低音都是口技發聲。台下愛拍照,天團就擺POSE給拍。

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他的確是世界知名的男低音,真的可以把低唱的很低很低,所以那天現場的喇叭,整個座椅都在震動的感覺。」

台灣最堪為典範的阿卡貝拉團非歐開合唱團莫屬,他們成團14年,是國內阿卡貝拉重量級天團,2013年拿下金曲獎,獲獎能力驚人,2017年更拿下奧地利格拉茲國際現代阿卡貝拉大賽,爵士組世界金牌冠軍,這項大獎史無前例,首次由華人奪下。

圖/TVBS

歐開合唱團女高音葉微真:「我們唱的比較是唱爵士的合聲,它比較不是很簡單的3和絃,我們可能最少要唱到7合絃,還有很多的隱聲音,它是比較難唱的合聲。」

歐開姊弟檔是來自新竹尖石鄉泰雅族的美聲天籟,能夠專心做全職歌手是他們的夢想,沒想到一路來辛苦耕耘,5年前歐開實現全職歌唱之志。

 
歐開合唱團男高音葉孝恩:「我們很幸運,感謝主,凃大哥你知道我們從以前的夢想,就是做一個職業團能夠走到很久,其實現在已經在那個路上,不過大家還都是存著一個感謝的心。」

台灣阿卡貝拉職業合唱團不到5團,但業餘團隊遍佈民間,透過國際交流,台灣活躍於亞洲,成為亞洲阿卡貝拉重鎮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文潮#阿卡貝拉#合唱比賽#歐開合唱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91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