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絕前最後霸主 特暴龍「末代勇士」

記者 陳俊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2 22:43

8000萬年前,在現在的朝鮮半島主宰這個地盤的,是一群被稱為「末代勇士」的特暴龍,之所以有「末代勇士」的稱號,因為特暴龍是恐龍全面滅絕前,最後一批傲視地球的霸主,我們要特別透過模擬動畫,穿越時光,回到8000萬年前,從一隻特暴龍「霸子」的故事看起。

8000萬年前,這片綠油油的土地是恐龍棲息繁殖的最後樂園,這個地方位在現在的朝鮮半島,而在這個原始王國中,傲視四方的霸主就是「特暴龍」,也就是今天的主角「霸子」。

美食當前,這群青島龍正吃得津津有味,絲毫沒有察覺特暴龍「霸子」就躲在一旁的樹叢,虎視眈眈,準備伺機而動,這時有隻莽撞的落單恐龍,獨自跑到湖邊喝水,守候在一旁的霸子看到機不可失,立刻展開一場致命的突襲。

落單的恐龍不堪重擊,整個身體失去重心,已經迅速撲上來的霸子,牙齒就像鐵鉤一樣,緊緊地鎖住獵物的脖子,這次突襲成功,霸子可以好好飽餐一頓。

春天到了,花朵紛紛綻放,也是特暴龍發情的季節,不過對發情中的「霸子」,想找到另一半卻不是容易的事,牠跋山涉水走了好幾天,走到累癱在地上,就在這絕望的時刻,遠方傳來了母特暴龍的呼喚聲。

霸子精神為之一振,決定展開熱烈追求,順著聲音尋尋覓覓,霸子終於見到了母恐龍,2隻特暴龍看起來情投意合,霸子於是帶著新歡回到自己棲息的地方,特暴龍繁衍下一代,就從這個時刻開始。

不過在地球的另一端,當時的地球生態已經悄然改變,這個改變,正是恐龍家族滅絕的開端。不過霸子居住的這個角落,還沒有受到環境變遷影響,幾個月後,2隻活潑的小恐龍誕生了,霸子跟母恐龍外出打獵,小恐龍則開心地追著蜻蜓玩耍,玩著玩著卻誤闖禁地,不小心進到了邪惡迅猛龍的地盤。

旁白:「小特暴龍非常害怕,大聲地叫著媽媽,但叫聲也暴露了牠們的行蹤。」

迅猛龍從樹叢快速衝出,以秒殺速度吃掉了一隻小恐龍,另一隻嚇得拔腿奔逃,沒想到碰到另一個更恐怖的掠食者。旁白:「鐮刀龍的爪子刺進小恐龍的身體。」

霸子見到狀況不對,連忙趕來營救小恐龍,不過這一切已經太晚了,霸子眼睜睜看到自己的親身骨肉,被狼吞虎嚥吞下肚,氣到發抖的霸子決定展開復仇。

緊咬著對方的脖子,然後重重摔在地上,霸子雖然報了殺子之仇,自己卻也付出慘痛的代價,經過一番激鬥後,霸子傷勢相當嚴重,這時候母恐龍決定棄牠而去。

曾經威震八方的霸子,拖著蹣跚的步伐來到湖邊,神情相當落寞,已經用盡力氣的霸子,最後因為傷勢過重,倒地不起,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然而牠的整個家族,在霸子倒地的1500萬年後,也從地球上完全滅絕。

科學家推測,可能是彗星在墨西哥灣墜落爆炸,才讓地球上的恐龍完全絕跡,特暴龍的霸主地位,也因而成為歷史。

◎畫面提供:八方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9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