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新實體店開幕 只賣網評四星商品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12

電商龍頭亞馬遜,今年一月才在總部西雅圖,開了第一間無人商店,主打拿了就走,不用排隊結帳的銷售模式,大獲好評,現在還甚傳未來三年,要再開3000家無人商店,不過亞馬遜對實體店的野心不只如此,因為這周四,另一間截然不同的新實體店,在紐約開幕,店名叫做「亞馬遜四星」,也就是只有在網路上,獲得四顆星以上的商品,才會放到裏頭賣,從消費性電子、書籍到玩具,商品種類多達2000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商龍頭亞馬遜,又有實體商店開張。

顧客:「我只是走路經過,看到驚訝了一下這裡在幹嘛,一開始還沒意識到它的店名。」
顧客:「我認為他們非常善於利用空間,很有生氣,也讓顧客很方便。」

 
這間新的實體店,不賣生鮮食品,也有店員常駐,眼尖的人會發現,招牌上多了一個四星的字樣,因為能放到這裡賣的,只有在網站上評價,超過四顆星的暢銷商品,共多達兩千多種。

亞馬遜四星店經理 嘉拉瓦格莉亞:「從這間店放眼望去,你可以看到我們陳列的商品,都是在亞馬遜網站上最熱門的類別,像是電子裝置、書籍、家居廚房用品等。」

看看每樣商品的電子標籤上,除了顯示標價,還多了星級評價,以及買家的評論。如果是亞馬遜的Prime會員,還能在這間店,買到跟網路上一樣的會員價。

顧客:「特別當你走進來時,會看到一些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並且想買的東西,而現在可以在入手前,實際觸摸試用。」

而亞馬遜的第一間四星店,就開在紐約市,架上的商品則會依照當下受歡迎程度,在每個星期做更換。

顧客:「不用花時間等待,只要走進店裡就能買想買的,不用再等郵差送貨,我是挺喜歡在這裡逛的。」

如今這間電商龍頭,對於開實體店面,越來越有信心,因為他們今年初,才對外正式營運的無人商店Amazon Go,大獲好評。主打拿了就走,不需要排隊結帳,自第一間無人店在西雅圖開張後,這個月初再展店到芝加哥;美國媒體報導,亞馬遜還打算在2021年以前,再開3000家無人商店。

 
亞馬遜廣告片段:「大家都知道,亞馬遜會把商品送到這裡、這裡和這裡,但你知道我們現在這裡也送嗎?」

隨著事業版圖不斷擴張,亞馬遜也沒放過自家開發,當紅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

亞馬遜廣告片段:「Alexa,幫我熱一杯咖啡。」

如今跳脫智慧音箱Echo,亞馬遜在上周,一口氣發表了10款,搭載AI語音助理Alexa的硬體裝置,從微波爐到鬧鐘,通通能跟人對話。

亞馬遜硬體部門負責人 寧姆普:「Alexa現在把微波爐,變得更方便使用,而我們也思考到要讓Alexa,為你家中的其他裝置增值,因此我們還要在今天推出,Alexa掛鐘。」

 
亞馬遜積極進軍智慧居家領域,想全面攻佔消費者的生活,而北美也有20座城市,想征服亞馬遜的心,成為第二總部的落腳地;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日前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答案在今年底之前,就會揭曉,屆時,這座雀屏中選的城市,有望新增5萬個工作機會,以及獲得50億美元的投資金額。

Carlyle集團共同創辦人 魯賓斯坦:「你成為了全球首富,這是你想要的頭銜嗎?」
亞馬遜執行長 貝佐斯:「我向你保證我從沒見過這頭銜。」

隨著亞馬遜進入兆元俱樂部,負面消息也沒停歇,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正在調查,內部員工是否涉及收賄,把客戶個資,甚至公司機密,賣給第三方企業,例如以80到2000美元不等的價格,提供賣家刪除負面評價的方法,對此,亞馬遜發出聲明。

記者朗誦聲明內容:「我們對員工有高道德標準的要求,任何違反我們準則的人,都會受到紀律懲處,包括解雇、潛在的法律和刑事處分。」

另外,歐盟的反壟斷監管機關,也正在對亞馬遜的自家品牌,是否有抄襲其他商家的嫌疑,展開調查,讓企業和品牌形象都受到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馬遜#實體商店#四星#網評#語音助理#智慧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73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