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釋空污基金3大利多 機車換濾清器有補助


發佈時間:2018/09/2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以空污基金推動機車減污染排放3大利多,市長林佳龍表示,包括機車換濾清器補助新台幣200元、機車業者檢驗數達標者1年最多可獲2.3萬元獎勵金。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補助機車檢修合一暨提升檢驗數獎勵方案」啟動記者會,林佳龍與台中市4大機車公(工)會代表共同揭開檢修合一計畫補助項目,透過全市400多站機車排氣檢驗站作為環保種子,加速汰除二行程機車,改善空氣品質。

 

林佳龍表示,市府改善空污不遺餘力,今天再推出3大改善措施,不僅是全國首創,也是3大利多,包括更換機車濾清器可獲補助200元,機車業者達到一定檢驗數,1年約最多可獲得2萬3000元獎勵金;二行程機車汰換為最新的6期燃油機車,一般民眾補助5000元,中低收入戶補助高達1萬2000元,相較於二行程機車的污染排放,預估可改善達89%。

林佳龍指出,市府與4大機車公(工)會合作,鼓勵各檢驗站全面推行新政策,而空氣流通不分縣市,他也呼籲各地方政府考慮跟進,尤其中央修正空污法後,移動污染源的空污基金已有20%交由地方政府執行,這來自之前中部七縣市聯合聲明中的訴求。台中市政府會利用此預算投入空污改善,建議各縣市政府也能響應,相信對減少移動污染將有顯著效果。

林佳龍認為,近期台中改善空污的努力被看見,不論是行政院環保署或民間的環保聯盟都肯定台中改善空污成果是全國第一,包括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降載、補助企業燃油鍋爐改燃氣及加嚴排放標準、普及電動汽機車、補助機車濾清器等政策,許多都是全國首創,也有具體的獎勵措施,鼓勵業者民眾一起來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基金#機車#濾清器#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318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