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東廠案不處分之解謎


發佈時間:2018/09/2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4:44
圖/TVBS
圖/TVBS

領導統御是藝術,六親不認固然是一種手段,但用人唯親,刻意袒護,也是另一種貫徹紀律的手段。

促轉會東廠案捅出那麼大的紕漏,不但重創促轉會的機構形象,毀損民進黨推動轉型正義的根基,也對選情造成難以估計的影響,但是從副主委張天欽到參與密商的一干東廠公公們,到頭來居然全部都是辭職了事,沒有任何人受到丁點處分,就算是曾經賣力替張天欽們以及促轉會護航的民進黨人士,大概也沒料到,這幾個壞了民進黨大事與台灣民主形象的傢伙,事後可以這樣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一堆爛攤子讓眾人收拾到地老天荒。

 

不尋常之事,必有不尋常的原因。

按照常情常理,張天欽等人好歹要面臨行政處分,視情節輕重記過、撤職都很合理,是整頓官箴,也對社會有個交代,就算演戲,也要演完。

但全部准辭結案,連愛的小手都捨不得拿出來輕拍兩下,這就是要對內對外傳遞某些重要訊息,而且態度明確堅定,唯恐各方有所不知。
 

張天欽的政治血緣極其清晰,他被派至促轉會擔任副主委,而且敢公然表達對主委不滿,可見他不但背景夠硬,而且肩負特殊使命,東廠事件只是不小因被立場不堅定的自己人出賣,是非戰之罪,不但是「因公殉職」,而且從他主持會議的發言與過程可以看出,他非常認真執行最高長官交付的任務,多數與會者也都盡心盡力,是一個政治忠誠度很可靠的團隊,不該以成敗論公公,相關人等仍堪為黨政各部門之學習典範。

重點來了!東廠案事跡不密,意外曝光,身為領導者這時候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立即切割,用力懲處,以示此事純屬張天欽個人行為,責任當然也就到張某為止,日後等風聲過了,再想辦法彌補張天欽等人的扛責損失。

很多領導者會選擇上面這樣的方式。

但也有些領導人會用另一種方式,也就是雖然無法避免張天欽等人去職之命運,但也絕不跟隨社會輿論風向從眾、從重處分,甚至連合理的處分都免了,就是要讓宮中、府中、東廠、西廠大家都看明白,只要對朕忠誠,奉旨辦事者,辦妥了,固然吃香喝辣,論功行賞,縱然出事了,朕也必定極力呵護,萬萬不可為了怕事,就不敢認真執行任務,有事自有高個子扛,公公們要努力辦事,切記忠誠第一,順我者生。唯有這樣,才可以建立一支甚麼事都敢幹的禁衛軍、錦衣衛。

促轉會東廠案的不處分結案模式,怎麼看都像後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爭議

T怪客踢新聞

#促轉會#張天欽#東廠#懲處#民進黨#行政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18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