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夜遊山中劇場 一圓兒時樹屋夢


發佈時間:2018/09/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3:52
圖/商周
圖/商周

秋天到來,柿子紅了。《alive》建議,秋日小旅行,往舊名「貓裏」的苗栗去。爬上山林樹屋,窩在一個別人找不到的角落;散步於街村,看柿餅能玩出什麼花樣;登高健行,再泡湯放鬆,徹底遠離城市喧囂。這樣的秋天,特別喜歡。
 
曾是老牌電視節目《百戰百勝》拍攝地點的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去年勤美學集團打造「山那村」,15座白色帳棚坐落於2公頃大草原,掀起風尚露營(Glamping)浪潮,想入住還得排隊。今年6月,勤美學新推出「好夢里」,帳棚華麗程度不減,連樹屋都搬進來。一座老樂園,化身奇幻天地。報到時間很特別,是晚上6點,夜幕低垂。我們在報到處得到一只播放器和耳機,此時還完全摸不著頭緒。耳機忽然傳來男子富有磁性的聲音,自稱「造夢者」。跟著聲音的指示,我們戴上動物頭套,穿過一張巨型捕夢網,進入好夢劇場。

 
 
小檔案_勤美學
地址: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一鄰乳姑山15之3號
電話:037-561-561
費用:4500元~5500元/人(18至24人成團)
 
 
聲音與迷幻藝術領路
 
原來,這是明日和合製作所設計的沉浸式劇場《自造夢》。泡泡機不斷吹出泡泡,紫色燈光照著竹穹裝置藝術,非常迷幻。瞬間燈光熄滅,我們搭著前面夥伴的肩膀,在黑暗中閉上眼睛往前走,全然交出信任。
 
穿過樹洞,燈光亮了,終於來到好夢里。樹上懸掛繽紛的燈泡,中心擺放長達7.5公尺木桌,像張巨人餐桌,以森林晚宴迎接我們。晚餐也是場魔幻的秀。廚師端上一道石頭牛,利用土窯燒燙的石頭熱氣、加上水蒸氣蒸熟菲力牛排,剎那間煙霧瀰漫;窯烤地瓜、茭白筍與水果玉米用巨型竹筒盛裝,橫跨餐桌。我喜歡創意料理西瓜海鮮湯,苗栗後龍冰涼西瓜挖空盛著熱騰騰海鮮湯,湯頭具有烏醋和紫蘇醬的酸,又融合西瓜鮮甜。
 
飽餐後鑽進帳棚又有新發現。總共6帳,每帳擺設完全不同。立燈、搖椅與竹籃裝飾得極美。其中最大一帳是客廳,長長木桌擺著燭台和動物雕塑,可容納全部住客齊聚聊天。
 
許多人最擔心的是入住戶外帳棚的梳洗問題。我繞進盥洗室森林浴所,發現竟有10數座小梳妝台,錯落圓鏡和洗手台。藝術家陳建智操刀,將回收物再利用。仔細一看洗手台是路燈罩,置物架是電風扇殼。實用、乾淨、且有設計感,細節都照顧到了。
 
至於睡在大自然之間舒服嗎?在有冷氣的帳棚,住客楊雅如一覺睡到天明,早晨6點被鳥鳴喚醒。陽光灑進好夢里,才發現3座榕樹樹屋聳立。這群年紀約2、30歲的住客,像小孩一樣興奮的爬上爬下探索樹屋,甚至身手矯健爬上樹幹。
 
忘掉時間盡情想像
 
 
苗栗造橋曾是木炭的故鄉,實踐大學建築系系主任蕭有志選用國產柳杉做為樹屋外牆,經「燒杉」碳化處理,增加耐久性。因碳化層度不同,3座樹屋色澤產生不同層次。在外型像海螺的「聲之屋」,按下聲音擴大蒐集器按鈕,蟲鳴鳥叫即刻放大;在「天空書房」捧一本好書,爬上閣樓躲進閱讀的秘密基地;在「獵人碉堡」抓緊彈弓,以油桐果實子彈上膛瞄準獵物。「在這感覺不太到時間,可找回大人童心。」好夢里村長李亦庭說。
 
跟著村長,我們前進田園採集香料,製作冰涼的香料氣泡水。苗栗披薩店Dream Enzyme共同創辦人江弘琪另外教導製作披薩餅皮。鋪上餡料,送至約3百度的窯燒烤。客家鹹豬肉披薩與棉花糖蘋果披薩出爐,香氣四溢。
 
好夢里的尺度是迷幻的。在狹小樹屋裡,我彎腰成了巨人;坐在巨型椅子上,我似乎又變成巨人的矮子客人。園內有些潮濕,木椅冒出白色的蕈菇。擺在中央的月亮裝置藝術,讓月亮變得好低。反正在好夢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不如什麼都不想,且坐上鞦韆做場白日夢吧。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1611期。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秋天#苗栗#旅行#旅遊#放鬆#樹屋#香格里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61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