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房市交易微幅增減 估第4季房價仍盤整


發佈時間:2018/09/2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3: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各家房仲統計9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價變化,大致較8月小幅增減,住商不動產統計月減8.2%,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月增1%。房仲估計,第4季房市旺季,但價格在正負2%區間整理。

住商不動產統計9月全體交易量和8月相比,全台減少8.2%,但比去年同期小增1.4%。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第3季表現稍弱,可惜今年上半年火力未延續,除市場沒有新亮點吸引買方入手外,選舉、年改等對房市產生負面的變因正持續發酵。

徐佳馨表示,今年全台交易狀況較去年同期強,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銷售成績不錯;但因為話題減少,加上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下半年值得一提的是,蛋黃區打底後,買氣逐漸加溫,吸引不少換屋族。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極限,買方期待的價格修正事與願違,預估若沒有話題亮點,成屋付款又不如預售屋靈活,在自用買盤為主下,交易可能很難有期待。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9月全台交易量較8月量微增1%,交易量在連4個月下滑後轉為持平;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6%,連續兩個月年增率均為個位數,顯見交易量成長幅度已逐步收斂。

根據永慶內部統計,與8月相比,9月七都(含新竹縣市)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小增3%,新北成長7%,桃園量縮4%,新竹縣市增加3%,台中交易量小增5%,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縮6%與4%。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前4月房市買氣回溫,部分屋主誤認房市將進入上升段,售屋態度轉趨強硬,自5月開始連續4個月交易量月增率衰退,不過近期在餘屋、建照、使照創新高等房市三高數據公布後,9月開始,部分屋主心態軟化,願意降價出售,讓交易量與8月相當,終結連4黑。

謝志傑說,雖然9月交易量微幅回升,但未明顯擴量成長,顯示讓利不足是主因,目前即將進入第4季購屋旺季,預期價格拉鋸戰不會停止,觀察9月七都房價變化,房價呈現正負2%內的區間整理,持續呈現盤整格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市#交易量#購屋#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