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2!印度也有長城 矗立山頭600年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5:23

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是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之一,但其實全球還有第二座長城,座落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建造於600多年前,雖然全長只有36公里,但完整的古蹟保存,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圖/翻攝自人民网

 
這是萬里長城,也是中國大陸最引以為傲的建築。

專家:「這道高牆非常的長,從400年前就開始運作了,可以讓皇帝和高塔,比高牆後方的西邊國家,早1小時20分鐘看到每天的日出。」

就像一條不見頭尾的巨龍,盤踞在綿延山頭,老祖先的鬼斧神工之作,令世人讚嘆。

 
但很多人都以為,只有大陸擁有這樣的建築工學,其實在印度也有一座長城。

Great Big Story報導:「昆姆哈嘎爾長城,座落於拉賈斯坦邦,離新德里大約10小時車程,因為距離太過遙遠,這座長城並不為人所知,就連知道的當地人也少之又少。」

堡壘建於15世紀,距今已經有600多年歷史,是印度古代梅沃爾王國時期,所興建的32個砲台之一。

Great Big Story報導:「城牆以上千萬片石磚建成,上頭還有藝術雕刻,城牆還有7個大門,花了超過一世紀建造,是當年危險時期的避難所。」

順著山脈河流而建,矗立在海拔1100公尺的山頂上,堡壘外牆綿延36公里,城牆路面有4到6公尺寬,可以讓8匹馬一起並行,是古代重要的山地軍事要塞。

Great Big Story報導:「201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Great Big Story報導:「堡壘位在高山處當作眺望臺,周邊山景和農田美景,一覽無遺,是印度獨一無二的地方。」

 
因為位置隱密,也沒有戰爭破壞,印度長城至今保存良好,而大陸的萬里長城歷經風霜,但政府多年前進行修補,使用的材料讓大家超傻眼。

CNN主播:「大陸的萬里長城是全球著名地標之一,現在卻是和700年前樣子截然不同,城牆上方鋪上平滑水泥路,原有的外觀特色都給已不復見。」

當初修復前,牆面碎裂頗有時代感,但現在卻變成平坦水泥路,粗糙的古蹟修建技術,引來罵聲連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程#古蹟#遺產#建築#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