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烤豬、牛肉混吃 當心「禍從口入」!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3:27
圖/TVBS
圖/TVBS

中秋佳節,許多人開心返鄉與家人團聚,一同烤肉慶中秋!但在中秋節當天,卻傳出全台急診人數竟高達1703人,創近3年同期新高。醫生則表示,因為夏天天氣炎熱,食材較不容易保鮮,容易吃壞肚子,營養師也提到,其實牛肉與豬肉混在一起吃的話,造成腸胃不適的機率也會大增。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24日中秋節當天,全台急診人次高達1703人。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亞大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政國表示,這幾年烤肉風氣盛行,但因為天氣炎熱關係,食物可能在保存上就沒那麼新鮮,造成腐敗而影響腸胃炎感染的機會變多。

 

營養師也提醒,其實烤肉食物的搭配有眉角,例如豬肉、牛肉建議別混在一起吃,溫涼屬性混一塊兒,搭配錯誤就很容易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中秋節應景的柚子,最好也別搭配葡萄柚、奇異果或是鳳梨、竹筍一起吃,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高纖類,容易引起腸躁症。享口福的同時,也要多多注意飲食,才不會「禍從口入」,影響好興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烤肉#牛肉#豬肉#腸胃不適#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10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