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網購「打耳洞槍」  引發蜂窩炎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趕流行穿耳洞、舌環或是打肚環有感染風險!台北市議員踢爆,路邊攤夜市代客穿耳,都不專業也通通不合格,只要傷口處理不慎發炎,可能引起蜂窩炎或蟹足腫症狀;更誇張的是,現在打耳洞竟然也能DIY,拍賣網站上都能輕易買到打耳洞槍,只是打耳洞不算醫療行為,無法可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搓熱,真的不會痛,不要怕。」

議員大搞KUSO,拿出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照片,說要幫市長穿耳洞,耳朵簡單搓熱,手沒清潔,耳洞槍一打1分鐘完成,但耳朵下場可能變這樣。吳思瑤:「蟹足腫症狀,算是穿耳洞不慎。」

趕流行穿耳洞、打舌環、或是肚環,這些侵入性行為,沒有經過消毒,傷口最容易感染、甚至潰瘍發炎;偏偏路邊攤夜市隨處可見代客穿耳,一次100到500元;更誇張的是,網站上可以找到各種款式、幾百到幾千元的耳洞槍都有,危機處處,卻無法可管。

吳思瑤:「799元,網路上就可以買,當我買來的時候,裡面打開就是這樣配備,一枝筆,這是要做記號的,翻遍前面後面,沒有任何使用說明,以我這樣完全沒有訓練,不專業的人,我也可以去開一間店。」

議員:「你有去找路邊穿耳的店嗎?」北市衛生局醫管處杜仲傑:「這個部份…應該是都沒有吧,應該是他們不算我們的原來的業務。」議員:「我們看到漏洞了。」

其實愛美打耳洞,很多人不知道,穿耳洞可以掛門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專業醫生可以找,耳朵打一洞560元,愛美也能降低感染風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耳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03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