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救鈴聽嘸! 女客受困火車廁所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火車上的廁所「求救鈴」,形同虛設!按下去雖然會響,偏偏列車長跟司機員就是「聽不到」,害一名女乘客受困,糗的是,今年5月,台鐵才因為列車性侵案,緊急在400多輛「舊型區間車」的廁所加裝求救鈴,但線路沒有連結到駕駛艙跟列車長室,加上行駛噪音很吵,就算鈴聲大作,能解決問題的列車長,根本不知道廁所有狀況。

TVBS記者游皓婷:「台鐵廁所的求救鈕形同虛設,有女乘客受困廁所裡面長達3分多鐘,她按下緊急求救鈕,但列車長完全聽不見。」

按了廁所求救鈴,噪音震耳欲聾,偏偏駕駛艙跟列車長就是聽不到。記者:「列車長,你剛在前面聽得到廁所求救鈴聲嗎?」列車長:「根本沒什麼聽到勒。」記者:「完全沒聽到?」列車長:「這個(行駛)雜音蠻大的。」

離譜狀況,就發生在這個月11日,一名女乘客搭上從基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上完廁所卻開不了門,按鈴求救卻沒人來,原因,是求救鈴的線路沒辦法跨車廂,最後是其他乘客發現不對勁,跑去找列車長求救。台鐵乘客:「以後不太敢去上廁所,這個太扯了吧,應該不可以用這種理由(線路沒連接)去跟大眾解釋。」

台鐵坦承疏失,表示現有的850多輛列車裡頭,有400多輛舊型區間車,裝了廁所求救鈕,卻沒有連動到駕駛艙,只有太魯閣號跟阿福號 的廁所求救鈕,可以直接跟列車長、司機聯絡。

台鐵運務處長詹鴻漳:「讓她(受困乘客)受到驚嚇,這件事情我們深感抱歉,莒光號跟自強號目前來講,是都還沒有做改造(裝求救鈕),只有新型的太魯閣號,會有這種設施(對講機求救鈕)。」

今年5月,台鐵列車才發生性侵案,台鐵緊急加裝求救鈴,但裝了,列車長跟司機還是聽不到,改善只做一半,也難怪又惹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1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