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藝術?行為藝術教母遭襲擊 被畫貫穿頭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2:26

當代「行為藝術教母」日前在義大利出席活動,被一名男子趁亂拿畫作砸頭,力道大到畫布貫穿她的頭,讓現場民眾嚇一大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行為藝術教母」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上一秒還在回顧展和粉絲打招呼,下一秒慘劇發生。

新聞旁白:「當藝術家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上週日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斯特羅齊宮結束簽書活動,有一名男子拿畫襲擊她的頭。」

由於男子直接把畫往71歲的瑪麗娜頭上砸,畫布還貫穿瑪麗娜的頭,嚇得保全立刻上前制伏,瑪麗娜雖然沒大礙,卻被嚇壞了。

 
新聞旁白:「據義大利媒體報導,阿布拉莫維奇表示她以為那個男子要送她禮物,但一瞬間他卻突然變暴力還襲擊她。」

據了解施暴的男子其實是捷克的藝術家,他也聲稱拿畫砸人是為了藝術。

因為曾透過和參觀者眼神交流呈現藝術的瑪麗娜,一向勇於挑戰觀者和藝術家的界線,甚至曾為了作品用燭火燒自己,讓觀眾用小刀劃破自己的脖子,曾獲得威尼斯雙年獎、金獅獎等殊榮,沒想到激進的藝術風格也引來狂粉,為她的回顧展活動寫下意外插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藝術#行為藝術#畫#攻擊#砸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00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