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作證回憶性侵往事 女教授激動坦言害怕


發佈時間:2018/09/28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教授福特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講述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在高中時代試圖性侵她,除了冷靜講述證詞之外,也幾度情緒激動,她還笑稱需要咖啡因以熬過聽證會。

在議員滿座、燈火通明的國會山莊,心理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難以適應參議院聽證會的一來一往,過程中幾度深呼吸,偶爾開個小玩笑,一再表達需要咖啡因。

 

福特指控的對象是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她在作證的時候談到卡瓦諾,語帶冷靜,對一些重要時刻提出科學解釋。

但是當她回憶起卡瓦諾在1980年代初期一場派對上試圖性侵的過程,講述那些難以抹滅的細節時,她的聲音顫抖、眼泛淚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議事廳一片寂靜,福特說:「當時我相信,他要性侵我。」她說:「當時我難以呼吸,心想卡瓦諾會意外殺了我。」
 

大約上午10時,51歲的福特身穿藍色套裝走進聽證會現場,金色頭髮看得出經過打理,眼鏡反射著聚光燈。

21名參議員面前,福特回答有關36年前她與卡瓦諾在高中時代發生的性侵事件,聽證會歷時約3個半小時。福特在律師陪同之下,多次幾近落淚,一開頭語帶結巴地說:「我很害怕。」

現場48個限量旁聽座位全部坐滿,當福特認出觀眾席上有熟悉的面孔時,臉上露出笑容。

在場有11名共和黨籍議員,全是男性,大部分時間保持沉默,讓一名來自亞利桑那的性犯罪檢察官發言;另有10名民主黨籍議員,其中4人為女性,大部分發言都是稱讚福特的勇氣。

聽證會兩次休息時間,朋友們上前輕拍她肩膀與頭部以示支持,有人獻上簡單擁抱。在場還有其他性侵案受害者,專注參與這場聽證,從遠處表達支持。

福特一開始面帶微笑表示,她需要一些額外的協助才能度過這場聽證會。她告訴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我將盡我所能回答你們的問題。我需要一點咖啡因。」起初有人遞給她一杯咖啡,之後一瓶可樂出現在面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會#性侵#大法官#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1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