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關心後 大埔圈地折衷「另補地」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埔農地徵收案燒成政治風暴,吳揆強勢介入,馬總統也公開表態,應把該留的農地還給農民,劉政鴻本來鐵板一塊,也不得不妥協,折衷方案是在園區內,另外圈出5公頃農地補償給農民,讓農民耕種;劉政鴻也為驚動總統、傷害農民,4度致歉。

連馬總統中常會上公開表態,大埔5公頃農地不徵收了,搬個家,還給農民。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願意繼續保留作為農業使用,它們可能會被規劃,就是保留同等的面積,規劃成一個適當的區塊。」

爲了協調折衷方案,吳敦義4天內,3度把劉政鴻請到行政院,農民夜宿凱道,四處陳情,要不到的對不起,劉政鴻一次說完。

苗栗縣長劉政鴻:「在這個地方跟苗栗的鄉親來致歉,也對我們神農大地與全國的人民感到致歉,抱歉,還驚動了我們總統,讓我們的馬總統及吳院長來擔心。」

道歉的對象真的好多,有總統、有院長、有農民,甚至沒漏了神農大帝。吳敦義:「其實不是臉臭,我問他說你真的有臉臭嗎?他說他笑不出來,因為他也是這樣千斤重擔壓心頭啊!」

燒成政治風暴,馬、吳強勢介入,再強硬的劉政鴻,也不敢繼續鐵板一塊,大埔農田終於找出解套方案,吳敦義的滿臉笑和劉政鴻的苦瓜臉,成了強烈對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徵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6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