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川紅燈區被廢了! 性工作者年領67萬助轉職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3:08

南韓仁川最後的紅燈區「黃色小屋」,即將走入歷史。當地政府在大舉掃黃後,將在紅燈區進行都更。而為了協助性工作者轉職,大手筆補助,每人每年可以拿到67萬台幣。不過出現民意反彈,認為此舉,根本浪費納稅人的錢。

示意圖/TVBS

 
民眾:「啊有小姐在那。」

深夜時分的仁川崇義洞,不僅可以看到打扮清涼的辣妹,還會有人到處攬客。

皮條客:「看看穿紅衣服那位小姐,又幼齒又正,可以來看看不喜歡也可以離開。」

 
這裡是南韓仁川最後的風月場所,因為曾在1970年代,獲得美軍給的黃色油漆,把外牆漆成黃色,被大眾稱為「黃色小屋」。

新聞旁白:「這裡在1960年代開始,一間間開業全盛時期有90多間,共有200多名女性在這工作但因為黃色小屋附近,就是一般住家,還有不少學校,幾十年來一直有民眾反彈。」

民眾:「再怎麼說這裡也是風月場所,父母在小孩還沒回家前,都會很擔心。」

民眾:「就算是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那些大媽也會和學生們說,「學生也能來喔」不停纏著他們,這明明就是不合法的,覺得太超過了。」

南韓政府考量到地方觀感,加上準備將這裡,都更改建成新大樓,終於在今年下令,要這群性工作者搬遷,但當地政府也沒有做太絕,決定支付她們津貼。

記者:「地方議會為了幫助在這裡,從事性工作的女性轉行重生,將支付每人1年最多,200多萬韓元(約65萬台幣)的津貼。」

據了解目前黃色小屋,還有70多位性工作者,當地政府預計從中挑選40人,協助她們轉行,這筆津貼也將以工作訓練費名目發放。

 
記者:「未來四年將為40位性工作從事者提供補助,每人可獲得一個月,100萬韓元(2.9萬台幣)生活費,每月30萬韓元(8895台幣)教育費,每月700萬韓元(20.7萬台幣)住屋津貼,合計一年共2260萬韓元(67萬台幣)。」

不過這樣的制度,也引來南韓國民撻伐,氣憤地上青瓦台官網,留言抗議。

引述民眾抗議:「真的大開眼界啊大開眼界,真的要幫想出這點子的議員們拍手,若是這樣就不用念書,乾脆去從事性工作就好啦,諸如此類的怨言不斷。」

還有人痛批這筆津貼,每人獲得的補助,居然比3年期的青年創業基金還高,不滿政府隨意拿出人民的納稅錢,但是協助性工作者重生的補助款,其實全州和大邱,也有類似的轉行津貼。

大邱市女性政策小組組長:「全國的風月場所慢慢地,早晚都會漸漸消失,因為我們把(大邱)市的每一位市民,都視為珍貴的市民,所以當她們卸下性工作者身分,當她們能正常生活前,我們以給予她們支援為目標。」

 
而且都是以不能重操舊業為前提發放,雖然南韓民眾對這個制度評價兩極,但當地政府仍希望透過補助,協助這群性工作者,找到新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性工作者#政策補助#仁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59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