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強的癌父:盼能拉拔孩子長大

記者 陳則凱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7:53

夏天暑氣蒸騰,新莊區豐年國小對面有個雞蛋糕攤子,老闆坐在竹椅上搧涼,耐心地等著客人,一有客人上門時,老闆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來喔!來買好吃的雞蛋糕!」他,是黃武月,6年前因為罹患了舌癌,切除了舌頭以及下巴,即便話說得不太清楚,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情。


黃武月以前在貨運公司上班,收貨時為了方便數鈔,習慣性地用手沾口水去數,久而久之,舌頭發生了病變,長出許多小瘤,去醫院檢查後,醫生判定是惡性腫瘤,且病毒已經擴散到下巴,最後只得將舌頭以及下巴切除;手術後帶起口罩是為了遮掩臉上大片的凹痕,進食靠著胃簍管來灌食流質食物和營養品,但因為手術時間頻繁和復原時間長,丟了送貨員的工作。

 

手術後黃大哥的嘴巴和胃簍管的傷口每天都需要定時清潔以及消毒,避免傷口感染,也因為如此,後來找的幾份工作,都沒有辦法順利做下去,偏偏家中尚有就讀小二、小五的孩子需要照顧,經濟的重擔和醫療費用落在了他的妻子身上,但黃大哥的太太求職卻屢屢碰壁,只能靠著手工代工的微薄收入和補助金度日。

在基金會的協助下,黃武月開始學習烤雞蛋糕,希望能重新出發,在今年一月時 ,一名網友將黃大哥的故事轉貼到網路上,引起了不少關注,許多人都來捧場,讓雞蛋糕攤的生意曾經好過一陣子,但風潮過後,生意少了一大半,一方面是因為學校放暑假,沒有什麼學生,另一方面是夏天天氣炎熱,鮮少人會來買雞蛋糕,黃大哥說,未來想改賣清涼飲品,或許能改善收入。

放假時,女兒黃玉岑也會來幫忙攤子,細心的幫忙裝袋以及跟客人收錢,被問到有什麼願望時,她說「希望爸爸的身體能健健康康的。」即便現在生意不好,一天只有兩三百塊的收入,黃大哥還是會每天出來擺攤,為了家人他不怕苦也不怕累「我希望孩子們能平平安安的長大,攤子的生意可以穩定一點。」
 

要得不多,只是希望未來能順利的扶養孩子們平安長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正能量#雞蛋糕#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44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