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92共識!台灣參與WHA遭打壓 趙少康:甘願承受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21:28

在日內瓦召開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因受到政治打壓下,讓台灣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而衛服部長陳時中近期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WHA,並在昨(21日)晚正式向大會遞出抗議信函,而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方面打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痛批「這種徒增反感的魯莽的行為,對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建議民進黨政府如果選擇不承認九二共識,那就應該跟老百姓們講清楚,「既然我們這樣的選擇,我們就自己甘願承受嘛」。

圖/TVBS

 
趙少康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當你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時候」,他認為「一路下來譬如斷交、進不了WHA」等等都是必然的結果,趙少康提到若是蔡政府認為「參不參加不重要」,但卻認為「不承認九二共識比較重要」,那可不必為參加WHA這件事生氣。

圖/TVBS

趙少康認為「民進黨政府應該跟老百姓講清楚」,既然選擇這樣結果,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就自己甘願承受嘛」;面對台灣加入WHA的爭議,國際紛紛力挺,除了友邦國在大會中為台灣發聲外,在大會首日發言中,加拿大、紐西蘭首次為台發聲,認為「疾病無國界」、「醫療問題不該政治化」,支持台灣。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WHA#觀察員#打壓#抗議#蔡英文#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126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