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國斷交怪陸? 前立委:蔡英文容不下「這句話」!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09: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雪崩式斷交何時能停歇?原邦交國多明尼加昨(1日)突襲式宣布斷交,同時又高調宣布和中國大陸建交,政府官員措手不及,也讓兩岸關係更顯緊張。前立委孫大千認為,多明尼加的斷交只是再一次的證明一件事情,就是「以民進黨的論述,根本不可能維持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兩岸現狀」,兩岸難以一家親。

圖/臉書蔡英文

 
孫大千表示,國民黨執政八年期間,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個字成功的達成了兩岸「外交休兵」的默契,也維持了兩岸之間穩定交流的現狀。更重要的是,「台灣並沒有被任何人賣掉」。

但孫大千認為相當可惜,因為自從蔡英文就職以來,在兩岸論述上不願意延續國民黨的路線,刻意模糊擺爛,連柯文哲的一句「兩岸一家親」都容不下,今天兩岸關係的急凍和外交領域的對抗,早已在意料之中吧?又何必在這裡惺惺作態來「討拍」呢?

孫大千另外指出,民進黨事實上從背離國民黨所建立的兩岸雙贏架構的那一刻起,早就已經片面改變兩岸的和平現狀,不管蔡英文和賴清德究竟是「誠實的台獨」?或是「務實的台獨」?現在就應該要勇敢的承擔責任,面對後果。

 
最後孫大千認為,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是合作或是對抗?蔡英文應該面對人民做一個清楚的交代。而不是每天找一堆各式各樣的單位去做民調,問大家「願不願意與中國大陸一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孫大千#兩岸一家親#多明尼加#民進黨#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766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