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為「第一夫人」正名 12萬人聯署反對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9: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上任後,憑着充滿幹勁及清新形象,民望一度飆高到66%。不過現在他的蜜月期似乎已經結束,最新民調支持率跌到36%,幾乎攔腰砍。而他最近計畫讓太太布莉姬,第一夫人的身分可依法正名,這意味著國家必須增加1600萬台幣的預算,超過12萬人聯署反對。


 

法國帥哥總統馬克宏一當選就帶著太太布莉姬一起接受民眾熱情歡呼,當時他就說過他老婆才不是配角,將會是他總統工作上的得力助手。

法國總統馬克洪(2017.05):「她的職位不會由納稅人支付薪水,但她的確會有自己的位子,她會有自己的立場,當然她也一直會在我身邊。」

馬克洪說到做到,他現在計畫要讓第一夫人的身分依法正名,如果通過了,未來第一夫人就可以有單獨的預算,由國家來支付她的隨從和零用金等等,費用每一年大約1600萬台幣,只不過這和他選前說的不會用到納稅人的錢有出入。
 

新聞報導:「超過12萬人展開連署,反對馬克宏將第一夫人的身分依法正名的作法。」

民眾不買單,抗議馬克宏的作法太誇張,39歲的他配上64歲的太太,在選前被視為佳話,很多人說這就是真愛。

法國總統馬克洪(2017.05):「我們不是典型的家庭,這點是無法否認的,但這意味著這個家的愛就比較少嗎?我不這麼認為,或許還比傳統家庭擁有更多的愛。」

這番話收買了不少選民的心,但現在他的蜜月期已經結束,根據法國上周公布的4個民調顯示,馬克宏的最新支持度只有36%到54%,比起就任初期的66%高支持度只剩下一半。

民意如流水,被視為有望帶領國家走出恐襲陰霾以及經濟不景的馬克宏,神話顯然已經破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馬克洪#第一夫人#預算#人民#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84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