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確挑選「染髮劑」 一年勿超過12次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9:27

現代年輕人都想在造型求新求變,其實隨著潮流,很多人會選擇透過染髮方式,在頭髮上選用自己喜歡的顏色!說到了染髮劑,到底會不會對身體有危害?譚敦慈認為要選擇有廠牌,必須經過衛生單位檢驗認可、取得衛福部字號的商品!染髮前48小時必須做「過敏測試」,「染髮頻率」不要太高,醫師建議,染髮後多喝水、多吃蔬果,幫助身體排掉毒素!


 
 
記者:「請問您一年染幾次頭髮?」

民眾:「一年大約最多染四次左右,然後都是全染。」

記者:「您一年染幾次頭髮?」
 

民眾:「大概兩次,就是想到就染,裡面留長之後,然後再補染這樣子,就愛漂亮,就是隨時都想要換顏色,只要黑頭髮長出來我就想要染,我就全部都要換顏色。」

看看她,俏麗「亞麻綠偏金色」頭髮,他也染成亞麻綠,而她染成咖啡色,年輕人喜歡造型求新求變,隨著潮流依照心情,替頭髮重新換上最夯的髮色,也有人會因為這個因素。

記者蔣志偉:「很多人,很多人或許和我一樣,照鏡子的時候發現,冒出了白頭髮,感到相當的困擾,而為了想讓自己年輕一點,大多數人會選擇染髮,但染髮該如何染的安全,資深造型師告訴您。」

造型師Daniel:「自己在家染,染很深,染深了之後,或染的顏色要改顏色改不掉,不要染深,然後因為顏色改不掉,因為那個重金屬,它卡在頭髮裡面,我們可以很清楚看見,她頭皮是保持乾淨的,可是髮根的顏色,已經開始在轉變了。」

擔任造型師資歷超過10年的Daniel,認為現在市售染髮劑已經改良,建議民眾挑選有衛福部許可證字號,而染髮之前,最好先將棉花沾一點染劑,進行48小時敏感性測試,確認皮膚不會起疹子,也沒有過敏情況,才能開始染髮。

將染劑擠出來,再加入雙氧水,均勻攪拌後,造型師使用刷子在頭髮上來回刷抹,盡可能不碰到頭皮,其實在染髮前就得先做好安全隔離。

造型師 Daniel:「自己在家裡染頭髮,你分泌的油脂可以做一個天然的隔離。」
 

對防毒很有研究的譚敦慈認為,染劑顏色越深,驗到重金屬過量的比例就越高,而黑色和深褐(合)色的染劑,含有濃度較高的PPD(對苯二胺),國外研究報告指出,動物實驗增加膀胱癌風險,也會增加皮膚過敏反應。

林口長庚毒物科教授顏宗海:「世界衛生組織它就分類了,就PPD(對苯二胺)這種染髮劑,它被列為是第三級的致癌物,臨床上我們資料不能夠說染髮劑會致癌,不過我們在民眾在選購染髮劑的時候還是要注意。」

民眾:「我染頭髮,然後我的頭皮會不會不健康?」

皮膚科診所院長黃政傑:「我目前看到,你看一下你這個頭皮,目前我看到的,大部分都還算健康。」

門診經常遇到類似的患者,會擔心染髮後對頭皮是否有傷害,皮膚科醫師黃政傑建議,染髮劑濃度別用太高,染髮前兩天不洗頭,才能讓油脂形成自然保護膜,保護頭皮。
 

皮膚科診所院長黃政傑:「PPD(對苯二胺),或者是過氧化氫這種東西,這兩個就是會造成你的頭髮的頭皮,這個過敏比較強,刺激比較強的成分,那就是我可能還不願意面對這個問題啦,就是我現在,你可以照的到,對,我覺得應該已經有明顯了啦,就是說在鏡頭上面,你可以看的出來,已經有滿多根的白頭髮了啦,但是我想我可能還可以再撐個幾年,再考慮說我到底要不要去做染髮這個動作,但是說真的,我覺得第一個就是,可能我的白頭髮不會顯得太奇怪的話,我是覺得我可以不用染沒有關係,白頭髮對我來說,可能有一種魅力在,我覺得不用染。」

醫界指出,染髮不要長期超過20年,降低使用深色染髮劑,染髮時多使用植物性染料,若要避免因為染髮導致健康受到影響,盡可能「少染髮」或是「不染髮」,避免染髮劑導致身體受到危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染髮劑#致癌#染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43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