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將復甦?台外銷訂單連8黑 電電公會:第3季有望觸底反彈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2:59
電電公會理事長指出,第3季是景氣是否復甦的觀察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電公會理事長指出,第3季是景氣是否復甦的觀察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今天舉行第26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理事長李詩欽說,第3季是景氣復甦與否的觀察重點,有機會觸底反彈,電電公會會員企業從去年開始加大海外投資,在印度、墨西哥、日本都有突破性的成長。

李詩欽表示,全球經濟情勢從去年第4季開始轉壞,台灣也受影響,外銷訂單到今年4月已經「連八黑」,預估5月將持續衰退,今年上半年台灣經濟負成長幾乎已成定局,「相信王部長(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壓力一定很大」。

 

他說,5月23日台灣經濟研究院舉辦2023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認為今年景氣最晚第4季復甦。根據電電公會對景氣復甦的看法,第3季將是觀察重點。

就個別產業而言,李詩欽指出,智慧型手機今年將持續衰退,個人電腦及筆電的消費性機型今年上半年需求低迷,可能衰退到2019年水準。反觀比較高階的電競、創作者機型需求仍在提升,預期今年個人電腦和筆電可維持去年水準。

他說,伺服器今年上半年微幅成長,聊天機器人ChatGPT帶動高運算力需求,不只半導體,包括特殊應用晶片(ASIC)、繪圖處理器(GPU)都有強勁需求,預測下半年伺服器會有更好成長。車用電子則受惠於電動車需求,成長可期。
 

李詩欽認為,今年景氣會逐漸恢復正常,在景氣低迷時,正是加大投資的最好時刻。電電公會會員企業從去年開始加大海外投資,不只大舉投資半導體確保在全球的領先優勢,會員企業在印度、墨西哥、日本也都有突破性的成長。

李詩欽仍看好台灣經濟前景,因為台灣有優秀的人才資源、非常穩定的垂直整合供應鏈以及政府政策大力支持,加上會員企業在國外擴大投資,未來幾年可以期待好的收成,電子資訊產業將持續成為台灣社會的穩定力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要聞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李詩欽#經濟#投資#外銷#景氣#半導體#台灣#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942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