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不會降!4月房市回溫 專家:民眾預期台幣越來越薄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1:56
國內近期通膨狀況嚴峻,加上觀望買盤回流,導致房價持平。(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近期通膨狀況嚴峻,加上觀望買盤回流,導致房價持平。(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觀察2023年4月六都和新竹縣市價量變化,價量和上月差異不大,交易量小增2.7%,價格小增1.1%,較去年量年減6.8%,價年增5.4%。今年第一季移轉呈現量縮,不過國內近期通膨狀況嚴峻,民眾有台幣越來越薄的預期心理,加上去年下半年的觀望買盤回流,帶動4月的房市交易回溫,不過整體房市仍是自用當道,因此房價仍會是持平表現。

更多新聞:繳稅季來了!信用卡「回饋9神卡」快看 刷這張稅金9折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接連升息加上蛋價、電價調升的民生議題,再加上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交易量回歸自住,而高雄更受到台積電設廠計畫延宕影響,交易量下滑。

更多新聞:梅雨鋒面要來了!本週連4天高溫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張旭嵐表示,今年度影響房市關鍵,包括打房政策,經濟成長,和區域建設,加上選情干擾,因此市場訊息仍會呈現多空交戰,置產族興起汰弱留強的念頭,不過反而是自住族群趁機卡位的時機,因此今年雖然交易量縮,但有自住買盤支持,加上通膨和工料價格仍高的情況下,房價仍會是持平表現。
 

房市目前自用當道。(圖/TVBS )

信義房屋則指出,短期房市呈現「上有鍋蓋、下有鐵板」格局,台北市4月總價2500-5000萬元的換屋型產品,交易占比明顯提升,應是部分屋主經歷一段時間銷售後,在價格上多增加一些彈性;新北市則是總價1000-2000萬元產品交易熱絡,反映新北市條件較好的大樓產品,持續受到雙北市生活圈購屋人的喜愛。

更多新聞:勞動節差別式放假 教團喊話「全國統一休假」明年上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除了二手市場感受到買氣回籠外,一手市場的復甦腳步較慢,但4月也感受到買盤回溫,目前房市交易若與去年相比,可能呈現較上半年冷,但較下半年回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地產

#房價#4月#自用#房市#升息#通膨#打房#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4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