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最愛「這3家銀行」 榜首人頭帳戶數量遙遙領先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6:37
立委鐘佳濱公布「詐騙集團最愛銀行排行榜」。(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立委鐘佳濱公布「詐騙集團最愛銀行排行榜」。(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民進黨立委鐘佳濱今(19)日在立法院公布「詐騙集團最愛銀行排行榜」,「XX信託」排名第一,疑似直指中國信託銀行,更點名中信銀、第一銀行及台北富邦銀行,「帳戶價格高且優先」受詐團青睞,要求金管會徹查。對此,金管會承諾,7月中前會針對人頭帳戶前10大銀行完成金檢,並在9月底前提出書面報告。

更多新聞:網路報稅「附件上傳免交紙本」 4圖看懂操作步驟

 

中信銀被直指是詐團最愛銀行。(圖/TVBS資料照)

鐘佳濱表示,「金融平台淪為詐騙最愛」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網友認為郵局、農會、玉山銀行不受詐團喜歡,反而對中信銀、一銀和北富銀較感興趣。他接著指出,據檢調不具名公布,第一名的XX信託人頭帳戶占比,比第2到5名加起來還多。

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可能是因為這幾家銀行服務便利、方便性高,市占率也較高,才讓不法之徒有機會利用這些帳戶做人頭戶,先前已要求警示帳戶高的銀行做改善。

 
更多新聞:豬價暴漲又暴跌!業者嘆「消費者太可憐」端午恐再漲一波

北富銀也被網友點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銀行局長莊琇媛則表示,中信銀警示帳戶最多,主因包括其ATM多、數位化程度高、分行據點較多等,過去中信銀為了提供客戶便利,提高臨櫃轉帳金額,今年已要求銀行提改善計畫,像是提高臨櫃轉帳額需加強審核,預防新增人頭戶;另銀行局也找了幾家警示帳戶較多的銀行「喝咖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詐騙集團#中國信託銀行#第一銀行#台北富邦銀行#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09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