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公司太狠了!鴻海員工「生孩月領1.5萬」 3寶媽還想生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1:45
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圖/王翊綺攝)
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圖/王翊綺攝)

鴻海(2317)今(30)日上午舉辦「0到6歲公司養」育兒福利津貼三週年成果記者會,主題為「鴻海Family 讓愛加倍」,現場邀請10多位鴻海寶寶及員工家長到場分享心得,人資長夏國安透露,員工每生1孩就能領1.5萬元,若爸媽都是鴻海人,更加碼至每月2.4萬元,且子女名額不限,實施政策以來共有1574位寶寶享受福利措施,更有兩位員工家中一度有4位寶寶符合資格,目前預算已經累計超過4億元。

更多新聞:認了狒狒是六福村的!園方90度鞠躬道歉:會補齊防護作業

 

鴻海人資長夏國安。(圖/王翊綺攝)

鴻海在記者會上,首次公布公司育兒福利統計,符合資格的三寶爸媽則有28對、雙寶爸媽有364對。自2015年公司大幅提高育兒補助後,女性員工比例從2014年的16.9%成長至去年的23.2%,產後留職率更是從69%成長大幅攀升至89.5%,顯現出在實施多年育兒福利津貼之政策下,成功幫助吸引女性人才及留才效益。

更多新聞:魔獸爆交往台灣妹「上床美國女」!台女痛訴絕情 球隊回應了

 
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於活動中致詞表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其實也是產業危機,現在生的越來越少,未來人才也就會越來越少,這會降低我們在國際上的競爭優勢。因此鴻海積極打造員工孕育子女的最佳職場環境,希望讓員工好好照顧下一代,並為提升國家未來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鴻海育兒福利曝光。(圖/王翊綺攝)

鴻海育兒福利津貼自2015年大幅提升,以「媽媽福袋」形式提供同仁從產期開始一系列補助,讓準媽媽安心迎接新生命;2020年調整方案,加碼補貼成「0到6歲」每月1萬5千元的育兒津貼,由鴻海協助每位鴻海寶寶健康成長至7足歲前為止,總累計可領126萬元整,且不限子女數量,鼓勵員工多多生育!同時,體恤準媽媽孕期的辛苦,每月1萬5千元車資補助也調整為預產期前3個月使用。

更多新聞:獨/郭董籲要選對領導人:如果我帶領台灣年輕人都有機會

鴻海育兒津貼,讓不少員工想生小孩。(圖/王翊綺攝)

今於記者會當中,有不少家長分享心得,笑說有了公司的育兒津貼福利,願意多生幾胎,甚至要拚雙胞胎也沒問題;另有新手媽媽說,多了補貼後更有勇氣生小孩。此外,有員工時常得出差,透露:「養小孩很花錢,從剖腹產出生、準備育嬰用品、找托嬰中心及幼稚園等費用,對夫妻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公司每月發放1萬5千元的津貼,足以支付孩子學齡前的費用,減輕不少經濟壓力。」還有人生了3寶後,還考慮再生。

更多新聞:還敢囤啊!內湖驚見廂型車賣「結緣蛋」 網怒:放給他爛

鴻海透露,提供生育補助後,女性員工產後留職率大幅提升。(圖/王翊綺攝)


 
整體而言,在2020年至2022年「0到6歲扶養比」的平均數字,鴻海公司占比30.4%,等於每10位鴻海員工就有3位家中有0到6歲的小朋友,遠超過台灣占比7.8%數字;從出生率來計算,鴻海占比3.4%,也是高於全台灣占比0.6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育兒津貼#補助#媽媽#福利#0到6歲公司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