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調漲各界受衝擊 王美花:這次的調整非常細膩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6:36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王翊綺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王翊綺攝)

電價4月起漲,租屋族共用電表若用電破千度則漲10%,夏月電費恐首見7字頭,使荷包大失血,引發社會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受訪時表示,此議題去年就有出現,台電今天發布訊息,對此有更積極作法,只要房東申請智慧電表、台電做節能輔導就能凍漲;談及電價調整對工商業界的影響,王美花則評價「這次電價調整非常細膩」。

更多新聞:半導體、ICT太強!百大創新機構「台灣排第3」只輸日美

 

王美花今出席科睿唯安(Clarivate)舉辦的「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頒獎典禮,致詞前受訪時,被問及近來民眾關心的租屋族共用電表問題,她表示,租屋族議題去年就有出現,今天台電發布訊息,有更積極的做法,只要房東申請智慧電表、台電做節能輔導,就能凍漲,「非常希望房東來申請節能電表和服務」,且一樣大小的房子,租屋族分割太多間,用電量對電網來說也有安全疑慮,希望來做時間電價或節能措施,除了對電網安全有保障,對房客而言,也可藉此機會不受電價上漲衝擊。

更多新聞:共用電表租屋族受害!台電曝「免費1方法」不調漲電費了

談及電價調整對工商業界的影響,王美花認為,「這次電價調整確實非常細膩」,上半年商業復甦沒多久,漲幅相對沒那麼高,「我們有做輔導措施,政府有公務預算、疫後條例等,對產業商業有節能低碳措施,歡迎產業界申請;台電也有節能措施,希望大家來詢問」,除此之外,台電也有專業顧問團協助大家檢視,教大家如何節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美花#電價#租屋族#工商業界#電費#調漲#智慧電表#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0885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