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官員警告 經濟數據如過熱「升息恐大於預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1:18
Fed官員警告,經濟數據如過熱,利率提升恐高於預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Fed官員警告,經濟數據如過熱,利率提升恐高於預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今天警告,如果「經濟數據持續過熱」,聯準會可能不得不將利率提升至高於預期水準。

法新社報導,華勒在為美國中型銀行聯盟(Mid-Size Bank Coalition of America)準備好的談話中指出,因為2月發布的數據顯示就業意外激增,然而修正後的數據指出通膨減緩速度低於先前報告。

 

華勒說:「儘管通膨自去年年中以來持續下降,但最近數據顯示我們的進展並未如我們想像的多。」

華勒表示,聯準會目標是將通膨降至2%,但最近的經濟數據指出,這場戰鬥將比一、兩個月前許多人預期的更慢、更長。

其他議題方面,決策官員一直擔心薪資成長,因為它會經由勞動力成本助長通膨。
 

華勒表示,如果新增就業機會下滑至「與去年年底所見下降軌跡一致的水準」,通膨會明顯退卻。他表示,會支持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5.1%到5.4%之間的目標範圍。

去年12月,聯準會官員將今年利率的中位數定在5.1%,此利率水準已高於先前預期。

華勒說,如果經濟數據「持續過熱」,今年的利率目標範圍將不得不進一步提升。

華勒說,這是「確保我們不會失去1月數據發表前的動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準會#通膨#利率#經濟#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4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