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09:19
特斯拉召回在美國的36萬輛汽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特斯拉召回在美國的36萬輛汽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布消息指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正召回36萬2758輛配備「全自動駕駛」FSD Beta版軟體的汽車,並將提供汽車軟體更新。

 

召回的車輛包括部分2016-2023年份的Model S和Model X、2017-2023年份的Model 3、2020-2023年份的Model Y,這些車輛配備FSD Beta或等待安裝該軟體。

NHTSA公告說明,配備FSD Beta版軟體的汽車可能導致車禍發生,影響十字路口安全,其在十字路口通行時可能產生的狀況包括:汽車會在只允許轉彎的地方持續直行、抵達停止標誌時無法完全停止、遇上黃燈標誌卻未能依規定留意四周就進入十字路口。

另外,FSD Beta功能在路上速限出現變化時,無法讓汽車做出適當反應。
 

美國加州去年通過一項法案,禁止不具備全自駕功能的車輛以「自動駕駛」來對外宣傳。特斯拉的自駕宣傳過去已引發諸多爭議,恐誤導消費者認為車輛可以完全自動駕駛,從而引發安全疑慮。

在美國,加裝FSD Beta軟體需支付1萬5000塊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或月付199美元(約新台幣6031元),駕駛必須獲得特斯拉監測軟體較高的安全評分才能取得。

特斯拉將在未來幾周通過更新軟體來解決問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自駕#電動車#Tesla#美國#車禍#全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42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