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豐銀爆多名卡友遭盜刷!金額破110萬 手法曝光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7:48
永豐銀行信用卡多名卡友被盜刷。(圖/TVBS資料照)
永豐銀行信用卡多名卡友被盜刷。(圖/TVBS資料照)

農曆春節剛過,永豐銀行信用卡卻傳出過年期間多名卡友被盜刷,金管會銀行局今(31)日證實,經查有34名受害者遭盜刷76筆,金額約110多萬元,總計有30家商店捲入;永豐銀則表示,被盜刷金額會列為爭議款項,卡友不需繳付被盜刷的款項。

更多新聞:Gogoro宣布降價!這車款最高省6千5 試乘就抽機票

 

銀行通常會導入3D驗證機制,讓客戶透過簡訊或郵件收取驗證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假期間,不少永豐銀行信用卡友陸續反映被盜刷,金管會銀行局今回應,初步了解該起盜刷案有34人受害,盜刷筆數76筆、金額逾百萬元,都是國外網路商店,用途為買遊戲點數,一共30家商店捲入該案。

更多新聞:3大「慘缺」曝光! 加班沒錢領、沒補休 這行業居首

 
銀行局指出,永豐銀行有導入3D驗證機制,客戶會透過手機簡訊或電子信箱收取驗證碼,經永豐銀行初步分析,客戶手機端驗證沒有問題,應是電子郵件OTP遭不法人士擷取,才會發生盜刷事件,詳細情形目前仍在查證中。

銀行局表示,針對受害人被盜刷金額,永豐銀行回覆,被盜刷的金額會被列入爭議款項,客戶不需要繳款,循爭議處理狀況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豐銀行#永豐 信用卡#永豐 盜刷#卡友#盜刷款項#繳款#金管會#銀行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9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