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Q4慘兮兮 「全年交車量成長」遠低於馬斯克目標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08:57
特斯拉第4季交車量低於市場預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斯拉第4季交車量低於市場預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物流問題持續及日益嚴重的需求疑慮影響,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日公布的第4季交車量低於市場預估,全年交車量成長也未達到執行長馬斯克設定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公布,2022年12月31日結束的第4季交貨40萬5278輛電動車,不如路孚特(Refinitiv)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3萬1117輛。

 

其中Model 3小轎車與Model Y休旅車合計占38萬8131輛,豪華車款Model X 與Model S合計占1萬7147輛。第4季總產量則為43萬9701輛。

這使得特斯拉2022年交車量成長率僅40%,遜於馬斯克(Elon Musk)鎖定的50%。

特斯拉市值在2022年蒸發高達65%,但仍是全球市值最大車廠。今天開盤股價應聲重挫7%。
 

聯博資產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分析師沙柯納吉(Toni Sacconaghi)表示:「我們相信特斯拉正面臨重大的需求問題...許多投資人低估了特斯拉目前面臨的需求挑戰強度。」

特斯拉上季交車量不如預期,也凸顯這家以季末趕忙交貨出名的車廠面臨的物流障礙。特斯拉第4季產量與交貨量落差擴大至約3萬4000輛,反映有更多新車卡在運送途中。

路透社先前報導,特斯拉還打算將中國上海廠2022年12月開始實施的減產,延長至2023年1月。

在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GM)等傳統車廠及Rivian、Lucid等新興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市下,特斯拉為了因應競爭加劇,已嘗試針對最暢銷車款罕見提供一系列折扣來促銷。

但沙柯納吉指出,特斯拉面臨的需求挑戰今年將持續,因為大多數旗下車款不適用退稅補助,特斯拉恐怕得降低成長目標或是降價。(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車新紀元

財經要聞

#特斯拉#投資#電動車#交車#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360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