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百今年營收550億創高 員工年終獎金有望優於去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3:37
圖為遠百竹北店。(圖/中央社)
圖為遠百竹北店。(圖/中央社)

在內需買氣加持下,遠百今年全年營收仍達新台幣550億元、年增25%,逆勢創新高,帶動今年員工年終獎金有望優於去年平均3個多月,可能發出4個月獎金;展望明年雖有不景氣隱憂,遠百仍力拚百貨業績續強。

遠百主管指出,店王台中大遠百的成長幅度最多,今年總業績接近200億元、板橋大遠百近110億元、信義A13為40多億元。

 

竹北店最開始設定的全年業績目標是50億元,今年全年業績已達60億元出頭,扣除竹北店的既有店,全年營收也繳出年增10%的成長率,也比疫情前2019年的表現高。

遠百總經理徐雪芳接任以後,遠百展店加速,接連開了花蓮、台中、板大、A13、竹北5家店;其中板大、竹北店獲利速度很快,目前都已轉盈。

因為今年業績逆勢成長創新高,遠百今年年終有望超過去年3個多月的平均水準,可能會發出4個月年終。
 

遠百營運長林彰豐觀察,今年母親節檔期、週年慶、節慶業績表現發揮撐盤效果,5、6、7月業績成長很快,到11月週年慶時,因為去年振興券基期高,週年慶表現約略持平。

展望明年,因景氣不佳、通膨持續,百貨業對營運相對審慎,他表示,「有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預估消費趨勢回歸實體經濟,精品、餐飲業績會續強,低迷多年的服裝類業績今年應該會轉強;整體而言,明年再活動加持下,百貨業績仍有信心成長。

遠百主管指出,旗下已有50年歷史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將啟動重建計畫,預計明年中會進行拆除作業,整體規劃還沒正式拍板,樓層會加高;明、後年遠百沒有新增據點的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百#遠百營收#年終獎金#景氣#百貨業#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4

0.2060

0.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