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奈米廠落腳龍科3期? 國科會:台積電應該有意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5:08
台積電。(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1奈米廠是否確定落腳竹科龍潭園區3期,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說,龍科3期正式籌設計畫預計2023年8月出爐,在整項計畫通過後2年,廠商即可選地、建廠;至於台積電1奈米廠是否進駐,吳政忠說,「應該有意願」。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國科會112年度預算案,邀請吳政忠報告國科會及相關單位預算案,並進行詢答。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詢問,台積電1奈米廠傳將落腳竹科龍潭園區,目前龍潭園區3期擴建計畫是否已確定,何時可讓廠商進駐。吳政忠說,龍科3期擴編一定會開始,其先導計劃預計11月底出爐,並送行政院審查。

吳政忠說明,待行政院通過先導計劃後,預計2023年8月就會有正式的籌設計畫,後續還要再進行都市計畫、環評等程序,估計整項計畫通過後的2年,能開放讓廠商選地、建廠。

萬美玲問若台積電1奈米廠要進駐,水、電供應是否已準備好,吳政忠回應,經濟部長王美花自一年前就開始討論此事,當園區籌設計畫出來,都會先確定好水電供應無虞後,才宣布要啟動擴區。
 

萬美玲追問,能否明確說明台積電是否真的要來設1奈米廠,吳政忠並未對此直接回應,但表示他以國科會主委身份,當然要將半導體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若龍科三期確定,當然會招商,也當然希望台積電能來。

萬美玲再問台積電到底有無此意願,吳政忠表示「應該有意願」,但他也表示有些事不能在這邊直接說,因為牽涉到私人公司的營業機密。

萬美玲見狀追問,若台積電設廠涉及商業機密,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王美花等人都已公開宣布此事,並問吳政忠一個人守此秘密是否會孤單;吳政忠則說,站在國科會主委角色,「就要可以耐得住孤單」。(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要聞

#台積電#竹科#龍科#國科會#龍潭園區#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2110

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