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傳iPhone14將降價促銷?專家:恐拖累股市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2:43
iPhone 14銷售不如預期。(圖/翻攝自Apple)
iPhone 14銷售不如預期。(圖/翻攝自Apple)

蘋果IPhone的價格向來都是「鐵板一塊」,現在卻有風聲指出,蘋果手機可能將降價促銷,原因來自蘋果公司連續三季的銷售衰退,若是未來降價促銷,影響的層面將會非常廣泛,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蘋果公司銷售衰退的背後因素。

蘋果降價促銷,影響的層面廣泛,可能會嚴重影響果粉購買的熱情,資深分析師謝晨彥就在節目中指出,在iPhone 14出來之前,市場的預估期待非常高,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郭明錤還曾預估可能會售出9500萬支,但實際上,卻只有8250萬支這樣的數字,跟預期的相差了約8%,謝晨彥分析其中之原因,可能跟晶片有關。

 

蘋果銷售不如預期,跟晶片有很大的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謝晨彥認為,蘋果的策略中忽略了一個問題,原先公司認為「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跟Pro Max」四款機型可以一起衝銷售量,但許多果粉甚至網紅就直接指出「沒必要把13升級到Plus」,所以iPhone 14 Plus一出來的銷量就不如預期,謝晨彥提到,蘋果公司可能忽略了現在的景氣衝擊消費者購買的意願。

降價促銷可能連帶影響股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降價促銷的話,是否能消化庫存?謝晨彥分析,若將來蘋果真的降價促銷,會嚴重影響到供應鏈,再來一個很重要的報告顯示,蘋果的大供應商高通預估下一季銷售金額會落在新台幣92到100億,比大家所預測的悲觀許多,謝晨彥提醒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報告跟財測,所反應出的現象,因為背後可能連帶許多股市跟著崩跌。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金臨天下

#金臨天下#蘋果#iPhone 14#果粉#銷售量#消費者#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56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