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俄烏戰爭衝擊 專家估全球衰退機率達98%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7:09
專家估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高達98%。(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家估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高達98%。(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家投資研究公司警告,受到通貨膨脹和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等負面影響,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高達98%。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高通膨、大幅升息和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警告燈正不停閃爍。

 

根據美國金融研究機構Ned Davis Research(NDR)模擬所得出的數據,目前全球發生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98.1%。

近期模型得出全球經濟衰退機率如此高的時候,是在2020年和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海嘯。

NDR的經濟學家23日在報告中寫道:「上述結果顯示,全球性的嚴重經濟衰退風險會在2023年上升一段時間。」
 

即便各國中央銀行加大力度控制通膨,經濟學家和投資人仍愈來愈悲觀。

根據今天發布的報告,接受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調查的10名經濟學家中,有7人認為全球經濟衰退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可能發生。

有鑑於糧食和能源價格持續飆高,部分國家恐因高昂的基本生活開銷而出現動盪。受訪的經濟學家中,有79%預料民生物價上漲會在低收入國家引發社會動亂;20%認為在高收入國家也可能發生這類情況。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6日墜入熊市,為2020年3月以來首見,也讓投資人益發憂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官員也承認,經濟衰退的風險愈來愈大。

儘管如此,全球經濟仍可明顯看見亮點,尤其是在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

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失業率接近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消費者繼續支出,企業收益豐碩。
 

各界希望,隨著供需逐漸平衡,美國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能在未來幾個月降溫。

NDR研究人員表示,儘管衰退風險持續上升,模型推算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仍處在低點,「我們沒有決定性證據可以說美國正處於衰退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要聞

#通貨膨脹#通膨#經濟衰退#俄烏戰爭#升息#物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1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