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筆最高罰鍰! 台南預售屋違規卻「已賣10戶」遭罰150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9:02

台南地政局接獲民眾檢舉,一處預售屋建案,沒有依照規定申報備查,就在馬路架設看板,還收受訂金、簽約預購單,一次開罰超過150萬,也創下單筆最高罰鍰的紀錄。而內政部也公布,房價所得比3年來台南市成長最多,超過3成,代表購屋負擔變沉重。

圖/TVBS

 
地政局人員:「那就是建造取得的情形。」

內政部及消保會人員,派人到新建案的銷售中心稽查,預售屋新制去年7月上路,1年來台南市府就揪出11件違規,其中一件,更被狠狠開罰上百萬。

台南地政局地籍科長林佳樺:「違規情況其實最嚴重的,就是在購屋預約單裡面,對於消費者有不利的事項。」

 
圖/TVBS

必須繳上百萬罰鍰的,就是位在台南的這處建案,還在興建中,卻被地政局查出涉嫌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算一算,還沒取得建造執照、以及未申報備查就銷售分別罰4萬及3萬,加上購屋預約單不利消費者,一次開罰150萬元,創下單筆最高罰鍰的紀錄。

台南地政局地籍科長林佳樺:「之所以會150萬是因為,它簽了10戶,那這個規定是按戶棟數來罰,一戶罰15萬到100萬,第一次我們當然是以最低的15萬開罰,那它簽了10戶,所以是開罰150萬。」

此外,為了避免炒房,預售屋的預約單,也就是俗稱的紅單,經過法案修正後,如今也被禁止交易轉售,更推出檢舉制度。

圖/TVBS

台南地政局地籍科長林佳樺:「平均地權現在修法的方向,是有檢舉獎金的,也就是說以後如果民眾,知道有紅單轉售的行為,提出具體事證確實開罰之後,民眾是可以拿到檢舉獎金的」

內政部公布,今年房價所得比為9.58倍,較三年前攀升11%,最高的台北市要16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而漲幅最兇的則在台南,漲幅達3成。像是北區花園夜市一帶3年前開價3字頭,如今新建案全破5,科技業設廠加上房價基礎低,反而成為飆漲最大的區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預售屋#違規#開罰#訂金#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69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