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中國限電恐影響工業 李克強高喊過「緊日子」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1:12
中國電力吃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電力吃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連日高溫,用電量大增,四川開出第一槍,勒令所有工業用戶停止生產「讓電於民」,但仍無法緩解,連民生用電都出問題,連大陸總理李克強也都示警「要開始來過緊日子」。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在缺電危機之下,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什麼危機?

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指出,當李克強喊出「堅持政府過緊日子」時,大眾開始意識到是經濟層面的問題,突然間無預警限電,民眾發覺真的要過「緊日子」,而過去四川不但能自己供電,還能把大部分電力輸出,全因80%靠水力發電。

 

高溫引爆缺水缺電。(圖/翻攝自新華網)

然而這次高溫襲捲中國,導致水位下降無法正常供電,而整個長江流域有60%都靠工業發展,這次成都、重慶、湖南企業都停產六天,代表長江河流域從上游、中游到下游的三角洲都受到影響。

武漢商場大停電。(圖/翻攝自微博)

限電的問題也影響到整個民生用電,謝晨彥舉例,民眾在醫院竟然要拿手電筒出來,而賣場也將冷氣、電梯全關,天氣熱民眾只能在家或跑去地鐵吹冷氣。所以限電問題如果持續延長,對整個工業發展絕對會帶來很大影響,不論是筆電或是半導體產業等等。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限電#四川#長江#李克強#緊日子#經濟#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279

0.2808